1岁娃仰天摔倒脑出血 医生:天气好增加意外伤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岁娃仰天摔倒脑出血 医生:天气好增加意外伤害
2009年03月11日 13: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13个月大的宝宝乐乐在妈妈怀里睡得很不踏实,偶尔睁眼看看周围,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

  乐乐的头光光的,九病区沈志鹏医生说:“刚剃掉,他正要准备进手术室呢!”

  因为前天下午1点半摔了一跤,乐乐出现了脑硬膜下出血伴脑水肿,必须进行手术治疗。

  “我在做家务,他一个人在玩。我看到他蹲下去捡一个玩具,玩具刚拿到手上,他想站起来时,竟然面朝上,仰天摔倒了。”妈妈回忆说,乐乐摔倒时,几乎没听到什么声音。“那是后脑勺着地的标志。”沈志鹏补充说。

  妈妈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她立刻叫回了工地上的丈夫,抱着孩子往医院赶:“他哭得特别奇怪,整个人都缩成一团不停发抖,我觉得不对劲。”

  夫妻俩是在江苏打工的,但镇上没有大医院:“我们马上去了桐庐的乌镇,那里离我们家只有10多分钟的路程,坐车5元钱就可以到。”

  CT结果提示,孩子是脑硬膜下出血。“当地医院说,孩子太小,建议我们到杭州。下午4点多,我们到了这里。一路上,就觉得孩子喜欢睡觉,但我们逗逗他,又会笑。”爸爸说,儿子很调皮,每次回家,他都兴高采烈地示意要爸爸抱。

  “这么小的孩子,脑袋特别大,他们摔倒的时候又不会像大人一样用手撑一下地,所以很容易磕到脑袋。”沈志鹏告诉记者。

  脑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宁告诉记者,天晴之后,科室里的小病人,明显多了起来:“天气好了,孩子出门多了,意外伤害也增加了,以1-6岁的孩子为主,车祸、外伤、骨折,都有。昨天一天,我们就加了5台手术。”(林丹 王雪飞)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