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引产手术被切子宫 获赔15.5万放声大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做引产手术被切子宫 获赔15.5万放声大哭
2009年03月13日 10:2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时许,当女青年毛小娟(化名)从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梅溪法庭庭长李鹏手中接过15.5万元赔偿款后,一边感谢法庭为她主持了公道,一边放声大哭起来。至此,这场因引产引掉了子宫引发的医疗事故赔偿案彻底终结。

  去年3月12日,南阳市27岁的女青年毛小娟因剖腹产后不足两年再次怀孕,怕出现意外,便经人介绍到南阳市中州路上黄建、黄春开办的个体诊所做引产手术。去后,毛小娟询问中,医生一再保证说没事,并保证手术请市里医院妇产科主任做,绝对没有问题。此后,二黄给南阳市某医院妇产科主任赵变丰、护士方小平打电话,赵变丰、方小平到诊所后,在赵变丰的指导下,黄建、方小平为毛小娟实施了引产手术,并收取了毛小娟的手术费。

  手术后,毛小娟出现剧烈腹痛、大出血并伴有精神烦躁,经诊所检查发现其宫腔与腹腔相通,遂被送往南阳医专附属医院妇产科进行抢救治疗,医院对毛小娟进行了子宫切除手术。后经司法鉴定,毛小娟的伤残程度为七级。

  事情发生后,针对毛小娟的伤情赔偿问题,经协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去年12月10日,毛小娟一纸诉状将诊所医生黄建、黄春和市某医院妇产科主任赵变丰、护士方小平一并告上法院。

  法院查明,被告黄建、黄春身为乡村医生,在无从事妇产科引产手术资格的情况下,和他人对原告毛小娟行引产手术并致其伤残,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被告赵变丰、方小平身为市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和护士,应邀到不具备医疗资格的小诊所行医。四被告构成共同侵权,依法应承担连带民事赔偿责任。原告毛小娟明知二被告黄建、黄春开办的诊所不具备医疗资质而自愿前去诊治,主观上存在一定过错,亦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法庭当庭判决:一、由四被告连带赔偿原告毛小娟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12.5万元;二、四被告连带赔偿原告毛小娟精神抚慰金3万元。(来源:大河报 郭启朝)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