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十口浑身长“肉瘤”无痛痒蔓延快病因不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家十口浑身长“肉瘤”无痛痒蔓延快病因不详
2009年03月13日 16: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化州平定陆赠村一陈姓家庭10口人,竟都染上一种奇怪的病:从老妈到儿子、孙子,10口人的全身均长满了类似肿瘤的粒状物,不痛不痒,不停生长,蔓延迅速,虽多方寻医但至今无果。昨日,热心读者向本报报料,希望把上述情况报道出去,帮帮这家子。

  一家10口身上长“怪粒”

  昨日,记者在当事人陈松昌家中看到,他的妻子吴德英及4个子女、5个孙子孙女共10人,身上均长着大小不一的瘤体,其中吴德英的大儿子陈久强情况较为严重,脸上长满了显眼易见的瘤体,嘴唇上的颗粒状瘤体已开始逐渐影响他的日常生活,背部的粒状物已大如鹅蛋。

  陈松昌告诉记者,自从妻子吴德英生下大儿子后,吴身上的那些从小就有的咖啡色斑点便开始变大,变成一粒粒的肉疙瘩,慢慢地长满了全身。这些疙瘩大小不一,最大的有鸡蛋般大,小的如花生米,聚集在全身各个部位。

  后来,陈松昌的后代也逐渐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具体病症尚不能下结论

  化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在详细地检查并询问了上述病人的情况后表示,这些人的病情较为复杂,具体病因需经详细诊断后才能确诊。但初步诊断表明,吴德英等人被怀疑患有遗传性神经纤维瘤,这种病暂时难以医治。

  针对陈家的特殊情况,化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倘若证实不是遗传病,可以医治,希望医学界名家献上良方,帮助他们一家解除痛苦。该负责人说,吴德英他们可到大医院寻找相关专家进行确诊,医疗费用可通过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大部分,另外,政府也可提供大病救助基金支持,陈松昌一家要有信心走出困境。(关家玉 黄楚凡 李宇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