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已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1例 无死亡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今年已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1例 无死亡病例
2009年03月24日 15:23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人禽流感、流感等传染病和职业病防控工作,昨日,省卫生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我省各项防控措施。

  今年1月1日至3月19日,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1例,无死亡病例,除昭通市外,其余15个州市均有病例报告;2009年我省虽无人患禽流感病例报告,但存在着疫情输入的高度危险,防控形势十分严峻;3月以来,我省疫情网络直报系统中,共报告流感暴发疫情3起,累计发病197例,无死亡病例。据2008年统计资料,全省现患职业病10030例,其中尘肺病例9779例,实际发病可能比统计数据还要高。

  面对严峻的传染病防控形势,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强监测,科学评估,切实落实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按照“政府领导、防治结合、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原则,加强合作,共享信息,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培训,夯实基础,提高专业人员医疗救治水平;加强教育,提高意识,积极做好防病科普与风险沟通工作;完善预案,落实措施,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与处置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省卫生厅强调,要高度认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依法开展职业卫生执法监督工作,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行为,强化劳动者健康保护;坚持预防为主,加快职业卫生防治体系建设,尽快实现职业健康体检覆盖到县,职业病诊断覆盖到州、市的目标;要摸清底数,制定规划,认真履职,形成合力,积极稳妥地推进我省职业病防治工作。(记者 刘熙)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