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14市州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300多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省14市州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300多例
2009年04月03日 10:2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益阳市南县青树镇的村民李春芳几天前在给孙子洗脸时发现,孩子手、脚和喉咙里长出了一个个小水泡,经诊断为手足口病。据了解,该县目前已有20余例相关病例报告,部分幼儿已治愈出院。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俊华介绍,截至上周,全省14个市州共有2300多例手足口病病例报告,目前尚无病例死亡和手足口病集中流行或暴发的现象。

  昨日,湖南省卫生厅明传发电,要求各市、州卫生局,省部直各医疗机构报送手足口病重症和死亡病例有关情况,于每日8时前将前一日《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有关情况日报表》以电子邮件形式报省卫生厅医政处;对死亡病例,需认真填报《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有关情况报告表》,于死亡病例发生后24小时内以电子邮件形式报省卫生厅医政处。

  据介绍,手足口病报告病例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占93.96%),目前尚无相关疫苗。家长应教育孩子吃熟食、勤洗手、喝开水进行预防。大多数孩子感染该病后7天左右都可以逐渐恢复,家长应注意做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让孩子多喝白开水。(记者 饶丽 唐江澎)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