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累计报告手足口病死亡病例19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累计报告手足口病死亡病例19例
2009年04月14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卫生厅13日通报,12日当天,聊城新增1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至此,山东省因手足口病而死亡的病例增加到19例。

  截至4月12日,山东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7158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442例,累计康复12046例。在19例死亡病例中,菏泽有15例,济宁2例,聊城2例。

  菏泽依然是山东省报告手足口病最多的一个市,累计报告5985例,重症病例累计报告356例。

  针对手足口病医疗救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山东省卫生厅要求,各地要科学判断本地区疫情高峰期到来的时间和发病人数,充实手足口病临床专家组,组建一、二、三线专业队伍,预留足够床位,储备足够的药品、设备等物资,保证医疗资源充分利用,做好迎接疫情高峰到来的一切准备。

  山东省要求,每一所定点医院都要建设能够满足工作需要的ICU,调集辖区内业务水平最高的儿科、ICU等专业的专家组建医疗救治梯队,配置数量充足、方便可用的儿童用呼吸机等抢救设备,承担重症患儿的抢救任务。所有定点医院都要安排1名以上资历较高、业务较好,能够熟练进行气管插管的麻醉科医师24小时值班,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重症患儿抢救工作。(记者王海鹰)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