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共发现68例手足口病 疫情较去年同期有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昆明共发现68例手足口病 疫情较去年同期有上升
2009年04月14日 13:5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天气转暖,4月份开始进入手足口病的好发期。昆明的情况怎么样呢?昨日,记者在昆明市儿童医院采访时,在手足口病房就遇到了一例即将出院的患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昆明市儿童医院肠道门诊,医院在这里设有专门的手足口病病房。记者看到,病房里四五张病床都空着,只有一张病床有人。小娟(化名)躺在妈妈的怀里,一边打着点滴,一边拿着玉米包,吃得津津有味。小娟的奶奶告诉记者,她们家住在昆明东站,小娟今年1岁零两个月。前些天,发现小娟的手心、脚心上都长了疹子,并且开始发热,东西也吃不下。家长马上想到她可能是患了手足口病,马上带她到医院。经过医生检查诊断,小娟真的是患了手足口病。打针吃药后,小娟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奶奶和妈妈准备带她出院回家。记者看到,她手上的疹子已经消掉了。

  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刘晓梅介绍,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传染病,全年都有散发,4月份到10月份是好发季节。在儿童医院,还从来没有发生过因为患手足口病而死亡的病例。因此,孩子患病后家长不必惊慌,但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大部分患儿不需要住院等特殊的治疗,可以在家治疗,注意休息,多喝水,一般的抗病毒治疗,吃抗病毒的中成药就可以了。

  “儿童医院到目前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都不多。”刘晓梅表示,有关病例的具体数字,只有政府才能发布,医院一发现病例都要上报卫生部门。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3月19日,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1例,无死亡病例。一季度上报病例,除昭通市外,其余15个州市均有报告。其中,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州市分别为:大理84例、西双版纳74例、昆明68例、丽江43例和玉溪32例。

  专家分析,今年一季度,手足口病疫情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原因是各地医疗机构对手足口病病例报告敏感性不断上升,报告意识增强,疫情网络报告相对完善。另外,广大群众对手足口病了解认知度和主动就诊意识增强。(来源:春城晚报 王劲松)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