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手足口病疫情平稳 与香港建立疫情信息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手足口病疫情平稳 与香港建立疫情信息交流
2009年04月22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深圳福田区爱心培幼儿园出现一起集体单位聚集性手足口病疫情引起家长的担心。对此,深圳市疾控部门昨日表示,该起聚集性手足口病在早期已得到控制,没有引起大面积的传染。同时,从监测情况来看,近期全市手足口病疫情平稳,集体单位聚集性发病数有所回落,近2周内集体单位聚集性发病报告只有1起。为关注深港两地的手足口病疫情,深圳市疾控中心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还建立了疫情信息交流制度。

  从监测情况来看,近期全市手足口病疫情平稳,集体单位聚集性发病数有所回落,本周和前一周,集体单位聚集性发病报告均只有1起,而3月份最高的时候一周有3—4起(根据省卫生厅要求,集体单位一周内发病3例以上就报告为聚集性发病1起),这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到的香港疫情趋势大致相同。因为深港两地往来频繁,不少孩子跨境就读,疾控机构都很关注深港两地的手足口病疫情。为此,深圳市疾控中心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建立了高效的疫情信息交流制度,并将在传染病防控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记者/向雨航通讯员/蒋丽娟党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