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感冒后左耳失聪 带状疱疹侵犯头面部神经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汉感冒后左耳失聪 带状疱疹侵犯头面部神经所致
2009年04月22日 14: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天是多种疾病好发的季节,俗称“串腰龙”的带状疱疹就是其中之一。专家提醒,如果带状疱疹出现在头部、颜面,要警惕侵犯头面部神经而出现的头痛、面瘫,甚至还会导致耳聋和失明。

  半个月前,65岁的老戴患了一次感冒,他也没太当回事,自己在家吃了一些感冒药。哪知这次感冒与以往不太一样,两天后,自己左半边脸和颈部出现了一些红斑和水疱,并且伴有烧灼感。紧接着,左侧面部、耳朵后方、额部开始麻木和疼痛。他去当地医院就诊,医院给开了止痛药和抗病毒药回家服用,可是病情并未控制住,左半边脸还出现了面瘫,左耳耳鸣、疼痛,直到有一天左耳听不清声音,才被家人紧急送往鼓楼医院。

  鼓楼医院镇痛科林建主任为老人做了检查后发现,老人左面部及颈部的红斑、水疱属于典型的带状疱疹症状,由于治疗不及时和不彻底,疱疹病毒侵害到了老人左面部的听神经、面神经和三叉神经,引起了老人左半边脸疼痛、面瘫,左耳听力严重受损。老戴被立即收住院治疗一个星期后,病情已有明显好转,听力也有所恢复,但专家表示,由于病情耽搁过久,听力很难恢复到正常水平。

  林建主任介绍,带状疱疹常好发于肋部、腰部和颈部、头面部,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后遗神经痛,头面部的带状疱疹治疗不及时还有可能导致耳聋、失明、面瘫等后遗症。因此除了积极做好带状疱疹的预防外,如果出现带状疱疹的早期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以免引起后遗神经痛。(柳辉艳 林泓怡 于丹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