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为300元工资喝“百草枯”欲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7岁女孩为300元工资喝“百草枯”欲自杀
2009年05月04日 09: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阳一名17岁女孩在当地一家工厂上了四十几天班后,因嫌工资太少打算离开,在结算工资时与厂方发生分歧,女孩想不通一气之下喝下10毫升“百草枯”除草剂。据医生称,一般喝两毫升就有生命危险,女孩如果能活下来,那将是一个奇迹。

  为了300元 女孩冲动走上绝路

  4月29日,德新镇新玉村的一家医疗站里,刘梦影躺在病床上,床头上挂着输液瓶,她不断地用手摁着腮腺呻吟着:“好痛喔。”她的男朋友张忠良在一旁默默地坐着,眼里含着泪水。 “她现在咽口水都痛,吃不下东西,只能输点液维持生命。”医疗站的医生说。

  刘梦影今年17岁,很小时父母就离异了。之后,她辍学走入社会。今年3月,刘梦影成了德新镇一家玻璃制品厂的临时工人。刚进工厂,刘梦影就向厂里的一位负责人借了300元给男友张忠良的父亲治病。为了还债,刘梦影从3月3日工作到4月18日,该工厂发工资的时间是在每月的18日。然而刘梦影只拿到233元,还老板的300元都不够。刘梦影觉得不公平,向老板提出辞职,并希望在将欠款还清的同时,工厂能够提前将4月份做了十几天工作的工资发给她。“老板没同意,还说走了就没有钱拿了。”刘梦影说。

  刘梦影回到男朋友家后,觉得难以忍受这样的委屈,从家里找出了除草剂“百草枯”喝了下去。

  刘梦影出事以后,张忠良一直照顾着她,亲戚们也纷纷解囊相助。

  “在德阳人民医院,医生给我下了病危通知书,他们说我喝的百草枯是国外进口的,在中国还没有研制出解药,喝了这种药的人是活不了的,要是活下来,就是个奇迹。我在医院里洗了两次胃,就回到村上输液了。”刘梦影知道,百草枯会损坏人身上的器官。

  工厂:没有说不给她发工资

  随后,记者去了刘梦影工作的那家玻璃制品厂。生产车间里,一位女工人听到刘梦影的事情后表示惊讶:“她自杀了?”而对于之前的纠纷并“不清楚”。

  据工厂的一位女负责人说,工厂规定的是每个月18日发上个月的工资,领4月份的工资要5月18号,“还没有到时间,并没有对她说不给她。就是考虑到她的情况,她刚到厂里向我借300元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借给她了。”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刘梦影的最新情况,据介绍,她昨日不能进食,以输液维持生命,与两天前比,并无好转。

  对此,四川仁竞律师事务所王永江律师认为,老板发出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规定的数额,应依法补足,且可受到劳动部门的处罚,依照四川省的《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六条:用人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分别责令限期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劳动者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差额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倍以下的标准计算,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二是辞职的员工应发足工资。 (成都商报 郭珂妤)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