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定点医院腾空独楼准备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昌定点医院腾空独楼准备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
2009年05月04日 10:42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日,从南昌市卫生局获悉,南昌市甲型H1N1流感定点救治医院——南昌市第九医院已腾空一幢约3000平方米的3层病房楼,设置60张床位,作为收治甲型H1N1流感的特种传染病房。目前,该院各种抢救治疗设备、药品、物资到位。记者了解到,该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已正式运行,收治患者的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此前宣布,一致同意使用A(H1N1)型流感指代当前疫情,而不再使用“猪流感”一词。中国则将原人感染猪流感改称为甲型H1N1流感。

  据南昌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卫生部4月30日发布的2009年第8号公告,甲型H1N1流感纳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南昌市卫生局已经部署好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依法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并指定南昌市第九医院、4个辖区县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南昌急救中心统一负责疑似和诊断病例的转运工作。

  另外,南昌卫生部门还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完善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进行。“南昌市定点救治医院还要及时跟踪和了解甲型H1N1流感的发病趋势及诊疗信息,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做好收治甲型H1N1流感的应急准备工作。”南昌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