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例发热病人解除嫌疑 疫区航班实施100%检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8例发热病人解除嫌疑 疫区航班实施100%检疫
2009年05月04日 11:2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提高检验检疫级别,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流行国家的航班全部实施登机检疫查验,做到人不到,不开舱门;检疫未完成,不能下客。对航空电讯申报有染疫嫌疑的航班,指定远机位停靠,实行人人排查。

  目前,首都机场现场检疫人员每天对旅检通道红外测温仪进行3次计量校准,确保监测准确。口岸现场还启用移动式红外测温仪,进一步排查出入境发热旅客。5月1日首都机场共发现8名发热病人,经过现场排查后均排除染疫嫌疑,无转送医院病例。

  北京检验检疫局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流行国家的航班实施100%登机检疫,由检验检疫人员登机检疫后方能下客,飞机客货舱须实施严格消毒处理后,才能允许下批旅客登机。

  口岸检疫部门要求各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发现有疾病症状,尤其是来自墨西哥的旅客应提前通报,否则将根据《国境卫生检疫法》以延误疫情追究其责任。

  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口岸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检验检疫部门已经紧急采购了口岸检疫排查所需设备、试剂耗材、防护用品、预防药物等物资。北京市卫生局还派出一辆救护车和一组医务人员常驻首都机场,口岸一旦发现病人可在最短时间内转送。(王东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