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楼梦》美誉争议排行榜齐出炉 李少红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版《红楼梦》美誉争议排行榜齐出炉 李少红头大

2010年07月08日 13:58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少红最近有点坐不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观众、网友此起彼伏的争议声中,电视剧新版《红楼梦》前晚开始在深视电视剧频道首播。忠于原著,唯美的场景,逼真的特效制作,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不过,由于87版《红楼梦》的演员和经典的造型、台词等,给观众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新版《红楼梦》在这些方面被诟病得较为严重。

  新版《红楼梦》的争议焦点主要集中在演员、造型、旁白和音乐创作上。不过,这些都是导演李少红镜头下的《红楼梦》,属于风格上的“另类”。与之前对新版《三国》“造型雷人,台词雷人,穿帮镜头雷人”等“三雷”恶评,有着不同的含义。斥资亿元,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豪华电视剧《红楼梦》应该得到尊重。

  【美誉 排行榜】

  1

  场景唯美,制作精良

  新版《红楼梦》斥资亿元,每一集的花费高达200余万元。这在我国电视剧制作史上,可谓是空前的。挑大梁担任导演的是曾执导过电视剧《大明宫词》、电影《恋爱中的宝贝》的李少红,她也是发掘周迅的伯乐。华美气派的场景布置,昂贵挑剔的道具佩饰,靓丽华贵的服装,无不显露出剧组制作班底的良苦用心。

  最让观众感到不一样的是李少红特有的镜头处理方式。她将电影中的蒙太奇手法运用到了电视剧新版《红楼梦》中,亦真亦幻,虚实结合。“导演用了很多的快进,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不适应,镜头有点晃。但这种风格化的手法,在电视剧制作上是值得推崇的。观众也不愿意总看老一套的拍摄手法。”本报特约观众李先生点评道。而“80后”的特约观众卡哇伊则表示,新版《红楼梦》中的场景美轮美奂,而且家居的摆设很有美感,值得在家装时借鉴。

  2

  特效逼真,引人入胜

  在前3集新版《红楼梦》中,观众就欣赏到不少仙境、梦境一般的场景,逼真的特效制作让人震撼。有观众更直言“像电视剧版《阿凡达》”。据记者了解,新版《红楼梦》动用了700多个特效镜头,前两集就占了100多个。“像神话开篇、女娲补天、太虚幻境、元宵灯会这些大场面,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都只能一笔带过,从没有如此完整地展现。特效太赞了!夸一个!”本报特约观众陈小姐点评道。值得一提的是,为新版《红楼梦》制作特效的团队,曾为许多好莱坞影片担任特效制作。而《唐山大地震》的开篇蜻蜓飞翔的场景也是该团队的手笔。

  3

  原创音乐,可圈可点

  新版《红楼梦》的插曲音乐多达15首,其中包括十二钗判词、宝玉判词和开篇、结尾。片头曲《开辟鸿蒙》和片尾曲《飞鸟各投林》受观众称赞。据记者了解,15首音乐作品的词全都忠于原著,作曲则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室创作员郭思达完成。虽然前三集中观众未能全部欣赏到这些音乐作品,但曹雪芹的词,加上借鉴了昆曲的现代风格,可谓是新版《红楼梦》的又一创新之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