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访谈预告:国际问题专家谈日本新首相内外难题

2011年09月01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8月30日下午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5任、第62位首相。预计新内阁将在9月2日正式成立。

  野田上台后如何迅速处理好核泄漏事故,实施灾后重建,应对经济和财政困难?如何处理美中关系及其周边其他邻国的关系?中日关系未来走势如何?面对日本新首相可能遇到的诸多挑战,中国新闻网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高洪为广大网友进行解读。

  访谈定于9月2日16:00开始。敬请网友关注,并欢迎在线互动交流。点击进入互动页面

  嘉宾简介:

  

  姓名:高洪

  单位 职务: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 副所长 哲学博士

  学术职称:研究员、教授 研究领域:日本政治 中日关系

  社会兼职:中华日本学会秘书长兼常务理事、外交学会理事

  担任导师: 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主要学术经历:

  1988年9月——1990年8月 辽宁大学日本研究所 讲师

  1993年8月起 历任中国社科院日本所综合室、外交室、政治室主任

  2009年5月起 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

  主要著作:

  《日本当代佛教与政治》 专著 东方出版社(1995)

  《日本近现代佛教史》 合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1996)

  《日本文明》 合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9)

  《樱花之国》 合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2002)

  《日本政府与政治》 合著 台湾扬智出版社(2003)

  《日本政党制度论纲》 专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

  《新时代尖端产业》 译著 中国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1988)

  《科技六法》 合译 中国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1999)

  《当代日本人文社会科学现状与发展》主编 社科出版社(2003)

  参与执笔《简明日本百科全书》、《中日文化交流大事典》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