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朝鲜版《梁祝》演职员兰州落泪追忆金正日

2011年12月2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版《梁祝》演职员兰州落泪追忆金正日
    12月23日,朝鲜血海歌剧团演员亮相甘肃大剧院彩排歌剧《梁祝》。原定于19日晚在重庆上演的朝鲜版歌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得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后,主办方临时取消演出。朝鲜血海歌剧团艺术行政课长朱英日说,根据祖国“化悲痛为力量”的指示,演出按原计划进行,继续在华巡演。该剧将于24日20时在甘肃大剧院正式上演。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兰州12月23日电 题:朝鲜版《梁祝》演职员兰州落泪追忆金正日

  中新社记者 丁思

  “金正日将军是一位音乐天才和艺术天才,对歌剧《梁祝》的剧本、音乐、舞美、演员都进行了指导,剧团将保证遵循每场演出都达到更高水平的重要指示,继续在华巡演。”23日,朝鲜血海歌剧团艺术行政课长朱英日在兰州接受媒体采访,回忆金正日指导该剧时,忍不住几度落泪。

  原定于19日晚在重庆上演的朝鲜版《梁山伯与祝英台》歌剧,在得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后,演出主办方临时取消演出。23日,剧组演员在甘肃大剧院亮相,为次日的演出彩排。

  在镁光灯的照射下,身着黑色舞蹈服的演员们随着导演的拍子翩翩起舞,男女主角则跟随指挥开腔试音;舞台下方,调度、乐队、摄影等也在紧张准备。

  “这是金正日推介给朝鲜的,当时主创对《梁祝》并不了解,在他的指导下,剧团艺术家们查阅原著、研究故事剧情,并在全国挑选演员,”朱英日在谈到朝鲜与《梁祝》的因缘时说。

  “他还建议剧情不要太长,采用朝鲜唱剧‘旁唱’来缩短时间,也达到中国元素和朝鲜元素的完美结合。”朱英日含泪说,他还要求舞蹈“原汁原味”,再现中国民族舞姿;歌词要做到结构化和简练。

  扮演“梁山伯”的吴青松今年25岁,说起金正日,他眼眶泛红。“作为一名年轻的声乐演员,对此剧剧情知之甚少,拱手、走步等中国礼仪也是首次接触,金正日曾多次指导我,对我的艺术生涯帮助很大,感谢他对我的信任和指导。”吴说。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朝鲜版歌剧《梁祝》有“乔装求学”、“草桥结拜”、“万松书院”、“同窗三载”、“逼嫁”、“化蝶”六场10景,演出由歌剧演唱、合唱、交响乐队、舞蹈几部分组成,再现了中国古代这部经典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吴青松说,在创排过程中,朝鲜演员观看了很多中国古代连续剧,中国专家也是亲自来到朝鲜指导。

  “金正日生前为朝中友谊的不断巩固和发展倾注了心血,《梁祝》剧组遵循他的遗志,根据祖国关于‘化悲痛为力量’的指示,演出按原计划进行。”朱英日说。

  朝鲜血海歌剧团是在朝鲜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特别关怀下于1971年7月成立。2010年10月24日,朝鲜版《梁祝》在平壤大剧场首演,至今已在朝鲜演出200多场。2011年10月,应中国文化部邀请,朝鲜血海歌剧团200余名演员赴华进行为期86天的访演,现已走过北京、上海、长春、沈阳、武汉、长沙、广州等城市。(完)

分享按钮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