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州省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2013年07月29日 09:14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

  ●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贯彻体现整风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保障活动健康发展

  ●紧紧围绕“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总载体,着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本报讯 7月26日,贵州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中央督导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思想上真自觉、要求上真严格、环节上真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群众真满意、取得真实效。

  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宋璇涛、孙永春、廖国勋参加会议。孙永春通报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赵克志强调,7月11日到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重温党史、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准确把握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的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

  赵克志指出,从总体上看,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具有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细、学习传达快、动员部署实、宣传力度大等特点,开局很好、态势很好、氛围很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在前一阶段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强化省委常委带头,进一步把活动开展好。一是抓好学习。省委常委会进行三天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我们党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提高反对“四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抓好个人问题查找。通过无记名征求意见、公开设立意见箱、运用好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等方式,面向群众广泛征求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三是抓好立改立行。抓紧清理领导干部持有会员卡、贵宾卡、购物卡,违反规定配车挂牌,私设“小金库”等问题。把建章立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建立和完善省委常委联系群众、包案督访接访下访、行风评议、会议审批等制度。四是抓好突出问题解决。围绕“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总载体,着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抓好抗旱救灾,打赢保民生、保秋收、保增长的人民战争;着力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浮”问题,使为人民服务成为干部实实在在的行动。五是抓好宣传报道。认真总结这些年来我省开展的四帮四促、帮联驻、干部驻村、“三访”、领导干部接访、信访包案、信访维稳百日攻坚战等好做法,推出一批提得起、叫得响、起实效的好典型,做好宣传舆论和信息报送工作,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六是抓好督导检查。省委督导组要从严要求自身、从严要求督导单位和部门,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提高督导质量,抓住关键不撒手、突出重点不放松,坚持原则,敢“唱黑脸”,做到标准严格、求真务实。

  赵克志强调,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切实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贯彻体现整风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保障活动健康发展。要突出针对性,抓住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理想信念、工作程序、体制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抑制不正之风。突出严肃性,敢于动真碰硬,以严格的标准、措施、纪律,切实解决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突出科学性,解决好“船”与“桥”的问题,督导组要依靠被督导单位的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引导“一把手”带头示范。突出准确性,注重发现总结典型和及时反映情况,发现和推介先进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突出示范性,加强督导组自身建设、带头树立形象,以良好的作风抓督导,确保各部门各单位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李军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央要求和我省下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逐项细化落实此次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积极的工作热情,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委督导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赵国梁)

【编辑:朱峰】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