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度交锋 警方成功“挖”掉夜市赌窝

2013年11月04日 13:23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记者暗访拍下的赌博现场。

赌徒狡猾

  赌窝设在夜市里,虽为露天,但比室内赌窝更难查处:周围全是密密麻麻的小吃摊,影响民警冲击速度;位置设在巷口,各处有人望风,一旦见到大量生面孔集结,赌徒立即一哄而散

  民警施计

  民警采取欲擒故纵的策略,佯装放弃查处,待赌徒放松警惕后,在未经部署,未讨论详细计划的情况下,对赌窝进行突然“袭击”,来了个连锅端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程午鹏)记者和民警四次与赌窝交锋,历经暗访、暗战,可前三次都扑空,组后一次终于将其一网打尽。日前,记者连续追踪一起赌博案,全程目击并参与到整个侦办过程中。殿前派出所和湖里刑侦大队历时1个多月,使出欲擒故纵之计,以临时行动突然袭击,在第四次交锋中,打得赌徒们措手不及,赌窝最终被捣毁。

  赌窝现形

  20余人聚赌,一遇查处“瞬间消失”

  8月14日,一个神秘电话打进本报热线,匿名举报人透露说,从寨上的安康门诊部进去,从一家七天连锁酒店左拐,再深入一条夜市街,有一个露天赌窝。当晚,记者前往暗访,在弯弯曲曲的小巷和密布的摊贩中走了好几遍,才发现在一溜小吃摊中,有个摊位前面,一堆人围得水泄不通,十分反常。记者凑上去看,发现正是露天赌窝。

  桌上放着一张大塑料布,上面排着十二生肖的图案,图案上压着几十元到上百元的赌注,一名男子摇骰子,另一名打着赤膊的男子“抽水”。记者注意到,一名赌徒手里,紧紧攥着至少上千元现金,赌徒中甚至还有女性。赌徒们有输有赢,唯独每局“抽水”的庄家手里的钱越来越多。

  记者用秘拍设备记录下画面后,拨打110报警。没过多久,民警赶来。警车刚开到百米之隔的寨上安康门诊部,赌徒们已经收到风声,小声谨慎地问着“上边”还是“下边”——明显有人在路口望风。得知民警来的方向,赌徒们都往那边看着。庄家则麻利地收起塑料布,另一人抱骰盅,几个箭步冲进黑暗的小巷子。而赌徒们似乎意犹未尽,边看边往小巷子里面走。当民警从摊贩的缝隙中挤过来时,露天赌窝却“消失”了。

  二度扑空

  便衣秘密抓捕,赌徒却反常“收工”

  次日,殿前派出所和湖里刑侦大队民警,同记者在临近殿前街道办的一家茶叶店秘密接头。记者播放了暗访时拍到的画面,民警们慎重地制定了抓捕计划。民警们决定先实地“考察”一下地形。赌窝所在地点四通八达,全是小巷子,赌窝处于一个小丁字路口,除被小摊贩们挡住的主要通道外,还有三四条小巷子。

  当晚7时许,摊贩们已开始做生意,十多名便衣警力进入预定区域,分成几组,开始假装散步的路人,慢慢收拢。然而,到达赌窝所在地点时,所有人都心头一紧——赌徒们竟然没有出现。这不对劲:每晚7点多准时开始的赌局为何突然取消?十多名便衣警力不露声色,悄悄地撤退。他们并非真正离去,而是继续集结、等候,在当晚9点多,本应是赌徒们聚集的时间,再杀了一个“回马枪”,但赌徒们依旧没有出现。

  成功突袭

  佯装放弃查处,突然下令冲击

  连续两次扑空,记者和警方并未放弃。第二天,记者和同事再次来到殿前,但赌徒们还是没有出现。几次经过,记者发现,在赌窝位置周围的小吃摊上坐着几名男子,警惕地打量着来人,却并未点小吃。在暗访中,记者还通过赌徒们的小声交谈听出,在小巷子的各个入口,有专人“望风”。

  民警认为,保持高压态势,赌徒们也会紧绷着一根弦,不利于警方打击。于是警方决定,使出外松内紧的欲擒故纵之术,让赌徒们放松警惕。果然,“风声”过去后,忍不住手痒的赌徒们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事实上,一场没有部署,也没有讨论详细的计划,除派出所领导外,其他人都不知道的突然“袭击”,正暗中展开。10月初的一天晚上,相关负责民警在处理寨上一起警情,突然下令去冲击赌窝。

  这一次,“望风”的人还来不及通风报信,民警和协警已来到赌窝旁,一名赌徒回头看到警察,惊讶地大喊:“哇,警察!”赌徒们立马四处逃窜,民警迅速下手,抓获赌徒并缴获赌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赌窝庄家被逮

  自称只是“客串”

  不久前,金山派出所民警林恒伟发现,在古地石社有个赌窝,吸引了众多赌徒用麻将玩“共同”赌博。蹊跷的是,民警和巡逻队员一靠近,赌徒们四散而逃。民警多次组织打击,但赌徒一直和民警“躲猫猫”。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原来是身着制服的民警和巡逻队员一进村,就有专人跟踪通风报信。日前,民警侦查发现,这伙赌徒们又躲在一家台球馆里赌博,民警悄悄靠近,将三名赌徒按住。民警当场缴获赌具以及3000多元赌资。根据庄家吴某的说法,他刚从外地来厦门找朋友玩,朋友在赌窝“坐庄”,但手气太臭,让他帮忙顶上几天,没想到被警方抓获。目前,嫌疑人均已被拘留,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高树贤 苏鹏)

【编辑:吴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