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福喜被曝使用过期肉 北京麦当劳等停售猪肉产品

2014年07月22日 14:5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河北监管部门的车辆今天上午开进福喜廊坊工厂 摄/法制晚报记者 黑克

▲麦当劳餐牌上猪肉类汉堡被贴上“售罄”字条 摄/法制晚报记者 易朵

  针对上海福喜被曝使用过期劣质肉一事,昨天,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各地排查该公司的产品。今天上午,河北省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进入福喜廊坊厂区调查。

  截至今天上午,共11家连锁餐饮企业发表声明,包括汉堡王、德克士、星巴克等。

  今天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将排查全市2000余家连锁餐饮企业,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肉类及肉制品质量安全自查和监督检查。

  全国彻查 食药监总局:各地彻查“福喜”

  昨晚,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称,已部署安排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处理,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封存所有原料和产品。

  同时,部署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海福喜投资方—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河北、山东、河南、广东、云南等地投资设立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开展全面彻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由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派出专门执法人员,对企业实行现场监管。

  目前,广东省、成都市、青岛市等均已发现并查封了涉福喜产品。

  厂区目击 河北监管部门 进厂检查

  廊坊大厂县的福喜工厂是福喜集团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一家肉类加工厂,位于夏垫镇102国道边,成立于1991年,曾是麦当劳在中国长江以北的唯一肉类供应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廊坊福喜工厂,三四名保安和一名工作人员把守着进出厂区的两个大门,有人或车靠近时,保安都会拦下并进行询问。

  9时30分许,3辆车进入厂区,最后一辆车上写着“河北质监”四个字,当车开进去后,保安迅速把大门锁上。几分钟后,两辆大货车从工厂开出,其中一辆车上写着“天津——成都专线”。

  记者被保安拦下后,表示希望采访厂区相关负责人。记者询问这两天是否有人来采访,保安称的确有不少。随后,一名自称是人力资源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厂区外接待了记者,并称廊坊福喜工厂不接受采访,“我们的回复都是总部统一来发布。”

  记者询问目前工厂对北京麦当劳等餐厅的供货是否正常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目前的一切生产和供应都正常。”随后,该负责人匆匆离去。

  福喜集团官方资料显示,1991年福喜集团开设廊坊福喜后,1992年即开始向麦当劳中国餐厅提供原材料。1996年,廊坊福喜已经扩展为福喜集团内部的“世界级肉类加工厂”。

  河北食药监:正排查福喜廊坊工厂

  今天上午,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应急管理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法晚记者,对于福喜廊坊工厂正在排查中,该工作还没有进行完毕,暂时没有进一步的结果。

  “一旦有结果,我们会通过新闻媒体向外通报。”工作人员称。

  就在今晨,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通报称,昨日省食药监局派出工作组会同廊坊市、大厂县食安办、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位于廊坊市大厂县的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核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肉类问题。经初步检查,未发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有类似问题。

  最新发现 进福喜官网 需验证码

  昨日下午,事件主角福喜集团发布声明,称公司管理层对报道感到震惊,并已成立调查小组,全力配合相关监管部门的调查,并同步进行内部调查,之后向公众披露调查结果。福喜同时对该事件表示歉意,并称该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集团愿为整个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并将迅速彻底采取适当行动。

  今天上午,记者拨打福喜中国区办公室电话,电话长时间占线或无人接听。随后登录福喜中国有限公司的网站,发现中英文声明占据了主页大部分面积。

  不过在点击主页的“联络我们”链接后,记者发现页面弹出一个“当前网站有被疑似攻击的访问”的提示框,要求输入验证码后才能登录。记者按照要求输入验证码,相关页面才正常显示。

  北京行动 市食药监局:排查全市餐企肉制品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其已经加大对全市2000余家连锁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全市所有餐饮企业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一反三,立即开展肉类及肉制品质量安全自查和监督检查。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正在积极与相关省市沟通协调,密切跟踪相关省市案件进展情况,落实涉嫌使用过期食品原材料的具体批次,有针对性地立案查处。

  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连锁餐饮企业使用的肉类等各种食品原材料开展了广泛抽检,检测项目包括重金属、微生物、瘦肉精等指标,并重点对肉制品检验检疫情况、进口肉制品标签标识状况、索证索票情况、进销货台账情况以及剩余、过期食材销毁情况进行检查。

  市食药监局已要求全市所有连锁快餐企业立即全面停用、下架、召回所有源自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制品等食品原材料。

  上午探访

  涉猪肉产品 均已停售

  今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麦当劳团结湖店。在点餐台侧面墙壁的食品价格表上,“天天超值早餐”栏里有4款早餐产品的名称及套餐价贴上了“售罄”标签。

  记者随后以消费者身份点了猪柳蛋满分套餐,被工作人员告知有猪肉的产品都不卖了。

  他向记者推荐了烟肉蛋麦满分套餐并表示:“干吗非点猪肉的?这款也挺好吃的。”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贴着“售罄”标签的4款产品其实就是停售的猪肉类产品。

  在记者停留的近半小时时间内,不断有市民进入该餐厅,直接要点猪肉类产品。“其实餐厅能把问题产品下架就不错了,要不肯定还会有好多人点。”在附近上班的贾先生说。

  股市反应 涉事企业 股价受挫

  截至今日凌晨,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股价大跌4.25%,报收于74.13美元,市值蒸发近15亿美元;麦当劳股价下跌1.45%,报收于97.55美元。

  A股市场,上海福喜核心鸡肉供应商的上市公司圣农发展也被殃及。昨日早盘,圣农发展开盘大跌4%,盘中最大跌幅达6%,直逼跌停价11.25元。该股随后被大资金连续拉抬,最终以上涨0.4%报收。

  公开数据显示,三元股份拥有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50%股份,并间接拥有广东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25%股份;锦江股份持有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42.815%股份,并持有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无锡肯德基有限公司、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各8%股份。

  今日早盘,圣农发展涨3.59%,三元股份跌1.22%。(张鑫 易朵 平影影)

  企业发声

  截至今天上午,共11家连锁餐饮企业发表声明

  涉事企业停售产品及北京情况

  猪肉类产品、麦乐鸡

  北京猪肉类产品停售

  芝士猪柳蛋堡、香嫩烤肉堡

  北京未受影响,在售

  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

  北京停售

  早餐火腿三明治

  北京停售

  停用上海福喜产品

  美式脆鸡堡北京停售

  鸡肉苹果酱帕尼尼

  北京无此产品

  与福喜无合作

  宜家(去年停止合作)

  星期五餐厅

  吉野家

  赛百味

  达美乐中国

【编辑:朱峰】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