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眨眼网CEO杨莹:让每个女人都美得有格调

2017年06月2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6日电 计算机金融双硕士、高管、创业者…… 美女、温婉可爱、时尚知性…… 这两列看似不同类别的标签,却能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个人身上—眨眼网CEO杨莹。

眨眼网创始人兼CEO杨莹
眨眼网创始人兼CEO杨莹

  云南大学计算机毕业留校任教3年,留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攻读金融,5年国外工作经验,回国后历任世界五百强拜耳的渠道管理,王码集团的掌门人。但杨莹天生拥有一股不甘安逸,偏爱“折腾”的劲儿。

  2014年7月,她选择投入创业洪流中,创立了独立服装设计师垂直D2C电商平台—眨眼网。她的初衷是让每个女孩都能拥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师,为每一个独立服装设计师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和市场。

  2016年9月,眨眼网完成1500万元的A轮融资。目前,眨眼网平台上有5万多设计师用户和品牌,500多名通过审核的签约独立设计师,用户重复购买次数达到3-4次,居于行业领先。

  由虚拟试衣快速转型原创女装

  其实,作为技术出身的杨莹,她和团队最初目标并不是原创女装,而是智能硬件,从虚拟试衣切入。这个想法是符合当时潮流的,要知道,自从智能硬件概念传入中国,就引起了全国创业者和资本的热情,2013年、2014年更是达到了只要你有想法,投资者就肯砸钱的地步。但是当杨莹亲自去青岛等城市多个有关虚拟试衣公司了解考察后,却发现这项技术并不成熟,专利也不清晰。而在这个过程中,杨莹和她的团队却惊喜地发现了另一个市场蓝海—独立设计师服装品牌。“国内设计师的发展空间很大,美国3700亿的服装市场,65%以上是独立设计师品牌,但是国内大部分人的消费渠道仍处于淘宝或者商场。”

  有了方向之后,杨莹和团队立即着手市场调研,最终确立了原装女装这个方向。杨莹解释原因有三:一是国内服装设计行业蒸蒸日上,服装设计师在产品研发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更多、更好;二是国内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存在更高层次和品位的服装需求。服装不在单单仅是蔽体那么简单,更是身份和品位的象征;三是国内的服装设计师大多是独立设计师,无法独立在市场的洪流中发展甚至生存。

  随后,眨眼网应运而生,致力于打造独立服装设计师平台,让每个女孩都能拥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师,为每一个独立服装设计师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和市场。

  2014年12月正式进入到开发,2月份上线第一款产品“天生我裁”,5月份上线眨眼APP。这也是全国唯一围绕设计师设计所有功能的一款APP,包括货架式电商、情景式电商、微定制、全定制,以及社交功能。

  据此,杨莹和团队把眨眼网的商业模式定位为以D2C为主。“我们有自己独立的客户端和网站,并且在各大电商平台也有我们的销售渠道。”开始实践其“因美而向善,因善而有德。”的座右铭。

  让每个女生都能有自己的独立设计师

  不low、不贵、不假,在眨眼网,消费者可以摆脱“淘宝味”,随手搭配出个性化的时尚风格。如今,对于普通女性消费者来说,她们已经不甘于“淘宝式”的服装风格,但对于原创或者定制,却仍有一种高不可攀的畏惧。杨莹表示,”这是女孩买衣服的痛点。现在女生买衣服大多在淘宝和商场,衣服质量不敢保证,查找的效率也很低。而在眨眼上服装面料保证质量,同时还保证原创,设计师会经过严格的筛选,买到的都是独立设计师的品牌。”

  质量有保证,原创有品位,同时考虑到消费群体的的经济能力,杨莹对推广产品的价格也有聚焦。“我们的价位聚焦在1000以下,300到800之间消费升级的一个档位。也有价格几千的衣服,我们一般不会作推荐,不过更多强调的是性价比。”

  浏览眨眼网网页,其中不乏100-300元,甚至100以下的服装,而点开衣服的具体介绍页面,不仅可以看到这件衣服的创作故事,还能直接查阅到到该设计师的信息,如果有特别要求的话,消费者还能直接私信联系设计师定制服装。于是,有人说这样的电商平台不就等于“定制”?但杨莹纠正道,这与国内的定制颇有些不同。

  首先在时效上,通俗的定制,需要量身定做,耗时就比较长。从了解客户需求,量身剪裁,再到面料选择着手开工至完工,这样没有十天半个月是下不来的。但在眨眼网,早上十点的订单,下午就可以打包发货。

  其次在个性化,可以根据消费者自身身高、胖瘦等特点,比如肩膀上有个小疤需要进行遮盖,就可以直接交代设计师,进行调整。

  第三在于价格上,通常一件定制的价格可能上千,但在眨眼网,一件衣服,只收取设计师的劳作费用,还有面料成本,价格一般在几百左右,这样一来,消费者就能快速入手自己喜爱的超高性价比服饰。

  光是2015年,该平台就累计完成了约5万的订单量,用户重复购买次数达到3-4次,居于行业领先。这些用户是对设计师品牌具有高度认同感和追捧的一群人,粘性很强,杨莹强调这是其他电商平台绝对比不了的优势。

  给独立设计师一个纯粹友好的“家”

  客群粘性高、互动直接、平台纯粹,设计师也不用担心来自众多批量生产服装的公司的挤压,也不用纠结推广资金,眨眼网提供了一站式E营销解决方案。

  作为独立服装设计师,尽管调性高但生存却并不容易。设计师群体越来越多,而他们没有一个专属的入口,大部分依靠淘宝等综合电商平台。但在这些综合电商平台上,他们一没有经验二缺乏资金,推广困难曝光量很小。而且很容易被抄袭和模仿,最终难免在与几万个商家的疲惫竞争中沉寂。

  那对于他们来说,眨眼网就是家的感觉。眨眼网对设计师来说,是销售平台,是服装展示平台,更是一个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这个平台能够吸引到关注独立设计师群体的人和用户。

  此外,杨莹和她的团队还在做品牌的孵化。杨莹认为电商平台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地方,品牌孵化能给设计师带来的非常多,他们能够通过眨眼网获得更多物质上报酬以及精神上的发挥,这样粘性会更强。

  目前,眨眼网已凝聚5万多设计师用户和品牌,500多名通过审核的签约独立设计师,成功孵化了数十个设计师品牌。杨莹表示,“我们有专门的设计师品牌运营专员对接设计师和平台日常工作。服装生产是一个完整的供应链,生产的主体是设计师,在过程中我们进行考核和把控,对消费者负责。”

  现在,杨莹可以信心十足的说:“我们是最大的独立设计师原创服装电商平台,原创服装设计师垂直电商第一。原创设计的广度和垂直的深度是我们与其他平台不同之处,也是发展法则。”

  对于未来,杨莹和团队现在的目标很清晰,将在三个重点生态布局:品质电商+渠道合作;线下设计师品牌集合店+线上联动;设计师孵化+品牌合伙。

【编辑:于晓】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