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曝郑州山寨版白宫 为官员妻子与人合建(图)

2008年11月03日 14:4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帖子中的“白宫”近景



从外面看,“白宫”掩映在郁郁葱葱之中

  郑州“山寨版白宫”真相调查

  “山寨版白宫”是惠济区市政局局长妻子与人合建

  核心提示:

  如今,什么事儿只要和“山寨版”挂上边儿,就一定能吸引眼球。

  在郑州市惠济区八堡村,就有一个占地15亩的院落,因为被网友冠以“山寨版白宫”,受到超乎寻常的关注。院中有一幢3层小楼、一幢配楼和人工池塘。网友在帖子中说,这个院落的主人是该村的马书喜。

  本网记者调查发现,马书喜是八堡村人,也是郑州市惠济区市政局局长。相关人员反映,该院落不是马书喜的“豪宅”,而是一个停业的洗浴中心。洗浴中心所占的15亩土地,是马书喜的妻子王凤香分两次从八堡村中租得。

  据王凤香说,院中房屋和其他设施,由郑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出资建设,双方是合作关系,但没有明文协议。

  论坛爆料:小院被爆为“山寨版白宫”

  10月30日,大河网网友“老辛”在大河论坛“魅力郑州”板块转发了一个帖子。帖子的标题是“郑州惠济区的“山寨”白宫”。帖子共6张图片,每张图片都有简短的“图片说明”。

  第一张图片显示的是一幢三层米黄色小楼及一个院子。小楼是一座仿欧式建筑,崭新气派,院内郁郁葱葱,无人。铁栅栏院墙外,停着一辆轿车。这张图片的说明是“豪宅正门”。

  第二章图片,小楼右侧多了一个工厂,左边则出现了一小片水面。

  第三张图片,拍摄者给了一个特写——水面原来是一个人工池塘。图片说明:“豪宅戒备森严。俺们老百姓只能在路边过过眼瘾,远远看去一汪碧水,其实这是人家的人工湖 ”。

  第四张和第五张图片,分别是小楼左边和右边的景况。发帖人对图片进行了处理,两张图片共有五处被发帖人用红线圈了起来。

  其中第四张照片3处,分别圈住了池塘,池塘左边的一片荒地和一幢两层小楼,还有池塘后面的一片树林。荒地和两层小楼被描述为“后花园和偏房”,树林边的说明是“该树后面是一座假山”。

  第五张图片是米黄色小楼右边的一个工厂和院子门口一个两间的米黄色平房,工厂被圈住后描述为“村办饲料厂成其自己工厂”,平房被称为“保安室”。

  最后一张图片俯瞰了小院全貌。发帖人圈住小院和小院后一个更大的水面,黑体红字描述为“豪宅”。在这张全景图上,发帖人圈下一户普通住宅和一个学校跟“豪宅”做了对比。

  大河网友:声讨如潮一边倒

  这个帖子在10月30日10点38分发出后,网友跟帖迅速呈现出一边倒的声讨势头。

  “建议审计一下,如果确实有违法行为,严格执法。”

  “知道实情的来说说。不放过一个坏人,但也不冤枉一个好人。”

  ……到11月2日15时58分,共有174位网友跟帖,除个别帖子表达出“事不关己”的心态外,一些网友在跟帖中开骂,一些网友建议审计机关彻查到底,还有网友爆出了“豪宅”的地址:郑州市郑花路与大河路交叉口向东6.15公里处。

  记者用百度查找“郑州山寨白宫”,仅用0.026秒就找到13600篇相关的内容。在天涯猫扑等知名论坛,一些被网友称为“后续报道”的卫星图片、与这位村民有关的文字不断涌现。

  “后续报道”中称这名“山寨版白宫”的房主叫马书喜,甚至还写出了马书喜的身份证号。

  村民:院落是马书喜家的

  10月31日10时30分,按照网友提供的地址,本网记者找到了这个位于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的“山寨版白宫”。

  从郑花路、中州大道和大河路三条路的交叉口开始,到“山寨版白宫”,距离约6.2公里——与网友爆料的距离相当。

  “山寨版白宫”位于大河路北侧,路南斜对面是八堡村小学,八堡村村委会——一幢两层破烂的小楼,位于“白宫”东侧工厂的院子内。

  “白宫”确如照片中的情况,豪华漂亮,小楼大门上挂着一个牌子,上有“河南省黄河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字样。米色小楼到大门口的通道约40米长,通道两侧植草坪,坪内有树多枯萎。

  米色小楼西侧有池塘,塘内有几只鸭在游泳。池塘的西边有个大场院,上有两层小楼一座,楼门紧锁。米色小楼东隔墙,一个挂牌“亚伟饲料”的工厂已停产。院内除有一位整理荒草的老者外,并无旁人。大门落锁。

  “那是凤香家的。”记者向路边几个买苹果的村民询问“白宫”的主人,一位正在挑选苹果的妇女头也没抬,随口答道。

  “那不是马书喜家的吗?”

  “凤香是马书喜的老婆。”

  ……

  在离“白宫”约300米路北的一家小店门口,5位正在聊天晒太阳的妇女听记者打听“白宫”的主人,打量一番后,迟疑着都说“不知道”。

 [1] [2] [下一页]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