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夫赌博挪用370余万 襁褓婴儿父母双双入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助夫赌博挪用370余万 襁褓婴儿父母双双入狱
2009年03月07日 22:2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7日电(记者 张洁)一对众人眼里的恩爱夫妻,妻子小范为了真爱而不顾阻力下嫁穷小子小赵,谁也没想到小范竟然利用保险公司的职务之便,挪用公款370多万元提供给丈夫进行营利及赌博活动。日前,杭州建德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夫妻俩因挪用资金共同犯罪而获刑九年和八年六个月。面对他们仅六个月大的儿子,夫妻俩无语相对,泪流满面。

  小范从小生活优越,大专毕业后被建德一家保险公司留用为正式员工,收入颇丰。可是她却偏偏爱上了仅初中毕业的穷农民小赵,几乎身边所有人都反对这段恋情。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小赵开始了他发财之路的探索,他告诉小范找到个朋友可以作成一笔大买卖,但需要资金。

  恰巧这时一家化工厂替职工来办理养老金续保业务,当时共交来八万多保费。当小范接到这笔钱之后,满脑子想得都是小赵的宏伟计划,于是小范利用当时公司制度在办理续保业务存在的漏洞,续保业务在公司规定二年之内交保费,保单都不可能失效,她准备玩玩“二年”这个时间游戏,直接从这笔保费中挪用了五万元交给了小赵。

  三个月后,小范得知小赵将这笔钱在赌博场上放高利贷,她便生气地质问小赵。但被告知用五万元钱去放贷,已有一、二万进账后,小范便打消了让他抽回资金的念头,并梦想着赵志能借此鲤鱼翻身,突发横财。二人最终决定,再缓一段时间,让这笔钱尽可能地发挥作用,再过几个月,赚到了钱就立即归还本钱。

  小赵向小范建议再去弄点钱来,既然能动用公司的资金,不防就利用公司的资金来实现自己的发财梦,这样投资大,收益大,本金收回的也快。从此,小范开始认真地在公司的保费上动起了脑子。二人私刻投保单位的公章,模仿客户签名将客户保单作退保或满期给付处理;将客户满期金由月领改为趸领;将保单作挂失退保处理;截留客户单位正常退保后需转保的保费。并且,二人拆东墙补西墙,用新挪用的资金将快要露馅的保费支付给客户。这样,公司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一时间,二人过起了挥金如土的富裕生活,并且买了一辆索那塔轿车。2006年12月30日,小赵与小范举行了婚礼,直到此时,二人已从公司里挪用了一百多万元。然而,二人并没有惊醒,展现在眼前的是美好的生活前景。小赵开始沉迷于赌博,而二万元赢回了一百多万元,让小范乐开了怀。但夫妻俩并没有立即归还挪用公司的资金。

  这种快活日子过了四年,2008年4月25日,保险公司的一次业务对帐,让二人的这种生活划上了句号。四万余元资金短缺让保险公司上下大为吃惊,派员开始认真核查此事。这一刻,二人突然惊醒,小范向公司如实交待了所有的罪行,小赵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此时,二人竟然不知不觉地挪用了公司370余万元。

  就在此时,小范发现自己怀孕了,即将为人父母并没有给二人带来任何的喜悦,悔恨的泪水伴随着二人的每一天。由于国家法律的相关规定,小范在怀孕和哺乳期间都将不被收监,然而,儿子周岁生日的那天便是她入狱服刑的日子。最后,法院考虑到了二人认罪态度较好、小赵有自首行为等因素,进行了从轻处理,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和八年六个月。(完)

【编辑:巫峰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