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招行建立长期金融战略合作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招行建立长期金融战略合作关系
2009年03月1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招商银行签署了会谈纪要,建立起长期金融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安排、民航金融合作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这是我国民航系统整体与商业银行首次全面合作。

  合作纪要的签署,表明我国民航-金融全面合作走向深入,也是在国际金融海啸背景下我国民航系统与金融企业携手合作为国民经济增长“保八”的具体行动。

  根据本次纪要,招商银行在国家民航政策的引导下拟向民航企业提供人民币3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重点支持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此外,招商银行将运用创新金融产品全面支持民航优先发展的产业领域,吸引其他社会资金投入,推进民航产业投融资体制与相关金融市场的建设。招商银行还将发挥财务顾问、债券承销、基金业务、投资银行及其他创新产品的综合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民航企业的深入合作,全力支持民航局为响应国家拉动内需、力保经济增长陆续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为中国民航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新的融资动力与融资平台,也为国民经济顺利实现保“八”的增长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民用航空是资金密集型产业,不管是机场还是飞机的购买都需要大额资金的投入,在国家民航产业政策、行业规划中,未来的民航基建投资高达4500亿元,能否获得足够的资金来源与较低成本的融资成为民航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在本次全球经济危机中,相对国外银行我国银行业受到的冲击较小,银行体系较为健康,不良资产包袱较轻,一方面有能力为促进内需提供必要的信贷支持,另一方面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借鉴国外经验和教训,通过民航产业与金融企业的深入合作,运用金融工具提升民航业管理效率,促进我国民航产业的长期竞争能力,实现民航-银行事业的双赢,也为整个国家产业的升级改造,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赵婕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