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市长: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规模"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福建石狮市长: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规模"火爆"
2009年04月18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狮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林永传 黄瑶瑛)在全球金融危机蔓延的大背景下,作为目前中国大陆一年一度、唯一以两岸经贸合作为特色的纺织服装展会,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海博会)的筹备工作备受全球纺织服装界的关注。

  展会将于十八日在此间开幕。展会承办地、“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市市长高云程十七日对记者说,第十二届海博会出乎意料地创下了展会规模、客商人数、媒体阵容三项“历史之最”,“其火爆情形让人始料未及”。

  据这位市长介绍,本届展会设主展区和分展区,总面积达三十万平方米。其中设在石狮服装城的主展区临时增加了三个附馆,展览面积历史性地达“六区五馆”,展览面积达三点六万平方米。据统计,本届展会主展馆参展企业共四百六十二家,折合展位数一千七百八十个个,比上届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二五。

  本届展会国内展区约占百分之六十,海外展区约占百分之四十,其中台湾展区约占境外展区的六成。

  预计会有总数逾五千人的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到会,包括来自美国、法国、英国、也门、伊拉克、巴勒斯坦、埃及、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土耳其、约旦、日本、新加坡、菲律宾、越南、印度、巴基斯坦、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及中国台港澳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莱索托等国家的大使也将到会;中国市场联盟将带领北京、广州等二十三个服装专业市场的管理高层及重要客商组成近一百二十人的代表团参会和实地考察,并举行产销对接洽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报社将组织全国有影响、年成交额亿元以上的服装专业市场代表团约五十人参会,并举行由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办、两年一届的“中国十大专业服装市场总评选暨颁奖典礼”。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吸引了海峡两岸一百一十多家媒体近五百名记者前来采访,路透社、法国FashionTV国际时尚频道亦有记者前来采访。

  以“两岸”和休闲为特色的海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被誉为“十大中国最具影响力纺织服装展会”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三十个最受关注展会”之一。

  在当前经济大背景下,本届展会增设了对接“大三通”、推动两岸市场互补,扩大内需市场、拉动国内服装消费,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力拓新兴国际市场等三大主题。(完)

【编辑:巫峰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