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掉电话诈骗团伙5个 破案68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广州打掉电话诈骗团伙5个 破案68起
2009年06月26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唐贵江 谭勇 陈立雄)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警方获悉,该市信息诈骗侦查大队在近日的专项行动中打掉电话诈骗团伙五个,破案六十八起,追回赃款近两百万元人民币。

  警方介绍说,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IP电话、手机、固定电话、手机短信息等,以电话欠费、冒充亲友借钱、购车退税、银行卡消费等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给广州市民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警方“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沉重打击了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抓获犯罪嫌疑人六十九名,有效遏制了电话诈骗案高发的态势。经过有效的打击和防范,今年以来全市电话诈骗类警情同比下降了百分之十八点六。

  目前,广州警方各级刑侦部门发挥了破案主力军作用,同时,为了加强对信息类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该市警方在刑警支队成立信息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在各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也成立了打击诈骗犯罪的专业队伍,及时侦破多宗重大电话诈骗案件。

  广州警方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提高防范电话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发现电话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能够及时向警方报案,共同遏制这类犯罪。(完)

【编辑:巫峰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