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出新型环保建材“保温陶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研制出新型环保建材“保温陶板”
2009年08月22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一种新型陶质建材“TOB环保型保温陶板”,二十一日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专家鉴定。

  专家组一致认为:由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和福建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TOB陶板技术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属国内首创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它对促进中国建材业产业升级转型,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这种陶板取材于天然陶土,生产过程不产生废气、污水、废渣,比普通陶瓷节水百分之五十以上,而且能耗低。由于采用独特的内空腔结构,保温隔热性能提高,可降低噪音九分贝以上。

  此外,其质坚且轻,具有抗震抗压性强,可自由切割,防火阻燃,耐酸碱抗霜冻等特点,在超常高温或低温霜冻条件下,也能保持极佳的稳定性。

  据知,福建华泰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陶板国家示范生产线,多次承担国家、省级科研项目。该研发项目是今年国家中央财政投资项目,目前已获得数十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有关专家透露,该项目规划建成三条生产线,年生产量达到三百万平方米上,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陶板生产基地。(完)

【编辑:张哉麟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