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关注澳洲私校倒闭事件 1265名中国学生待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各方关注澳洲私校倒闭事件 1265名中国学生待安置
2009年11月13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记者 张冬冬) 澳大利亚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因财务原因宣布破产,造成旗下悉尼和墨尔本两个城市5所学校倒闭,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达1265人。中国教育部为此发布留学预警,外交部、驻外使领馆第一时间与澳方进行交涉,要求保证中国留学生的权益,妥善处理好转学、退学、签证等事宜。此事件引起中国各方的强烈反响,关于“留学镀金”的话题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

  留学生不满澳方转学安置方案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向中新网提供的消息说,澳大利亚相关部门和机构已分别在墨尔本、悉尼召开会议,向受影响的学生介绍他们所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为其所做的安排。

  消息说,首先,政府会按照学籍保障计划酌情安置学生转入另一所学校就读。如果学籍保障计划无法安排转学,政府将通过《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保障基金,为学生落实转学安排。如果该保障基金仍不能安置学生进入合适的学校就读,那么学生将获得退款。如果学生自己或通过中介机构联系转读其他学校,他们将无法获得退款,并需自行支付学费。

  澳洲《星岛日报》10日援引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组长郭晓娟的话称,10日,维多利亚州各相关部门与学生见面,公布该州的解决方案为在国际学校高中部就读的约220名高中生因为年龄在18岁以下,已经优先得到安置,他们基本上都被安排在公立学校继续读书。其他学生也在陆续填表,接受安置。一些即将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将在其他学校继续读书和参加考试,然后可以按期正常毕业。而且因学校倒闭需要延长在澳居留的留学生,可以免费延长签证3个月,而过去一般都只延长28天。

  学生似乎对此安置方案并不买账,11日出版的《北京青年报》援引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凯西的话说,尽管在服从安排意见表上签了字,但她和同学都觉得澳方的安置方案不能使他们满意。她说:“澳方说给我们安排学校,但我们不知道新的学校会不会倒闭。去年初,澳大利亚环球学院关门,他们的学生就被安排到我们学校,当时我们学校被认为是信誉好的,但这些学生又一次失学了。”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