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与爱伴成长 北京芳草地五洲学童吐露中国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阳光与爱伴成长 北京芳草地五洲学童吐露中国情
2009年11月13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儿童日前夕,新华网新华访谈栏目组走进了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进行了一场由各国孩子自己主持、自己参与表演的庆祝国际儿童日的访谈节目,图为外国小朋友们表演节目。(李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一群来自全世界的孩子,他们有着不同的国籍、不同的肤色和不同的语言。但现在他们在中国,在北京,他们爱上了宫爆鸡丁和烤鸭,他们可以熟练地背诵唐诗和《三字经》,他们在阳光和爱的拥抱中快乐成长。

  11月的北京又迎来一场大雪,但在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的教室中却是暖意融融。新华网新华访谈栏目组在国际儿童日前夕特别走进了芳草地校园,进行了一场由来自各国的孩子自己主持、自己参与表演的庆祝国际儿童日的访谈节目。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咏诵的《三字经》拉开了整台节目的序幕。

  虽然来中国都已经超过4年的时间,但对于阿塞拜疆的路法特和荷兰的宋美玲,用汉语主持一台节目并非那么容易。站在自己熟悉的同学面前,两个初次当主持人的孩子最大的敌人是紧张和缺乏经验,他们会常常忘词、记不住下一个环节要干什么。在出错和停顿中,在同学们善意的笑声中,节目热热闹闹地进行着。

  北京芳草地小学建于1956年,原为外交部子弟小学。1973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学校开始大规模接收外籍及港澳台地区学生入学。学校在2008年10月10日正式更名为芳草地国际学校。30多年来,先后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学生来这里学习,又从这里走向世界。

  小汤米还在妈妈肚子里时,他就来到了中国。今年9岁的他是芳草地国际学校四年级的学生。穿着合体的蓝色西装、扎着领带,从外表看去,汤米就像是一位英国的小绅士。平时活泼好动的他,这一天似乎有点心不在焉。他不时地问老师现在是第几节课,今天,他爸爸要来学校给同学们讲述中国的伟大建筑长城。

  汤米的爸爸曾经有过两次徒步走长城的经历,出版过几本关于长城的书。古老的中国长城吸引了父亲,也让自己孩子与长城有了更多的联系。汤米说:“我们家有一处房子就在长城脚下,每当周末时我就能看到长城。”跟随父亲,汤米走过不少中国的城市。今年的暑假,他来到中国的东北,在长春电影城,他看了一场记忆深刻的电影《哈利波特6》。

  在小汤米看来,中国北京也好,英国利物浦也好,都是自己的家。现在,他也说不清楚,自己更爱的是哪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