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O水准状元摇篮 大马力行华小走过风雨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O水准状元摇篮 大马力行华小走过风雨路
2010年01月18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学生成绩表现优异,力行华小去年被大马教育部选为卓越模范学校。(马来西亚《中国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本地O水准会考状元,连续两年由马来西亚女生夺得,而这两个女生赖凯柔和侯舒恒,都来自吉隆坡力行华文小学。除了她们,从2000年至2009年,该校共有71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到新加坡升学。

  究竟力行华小有什么秘诀?

  踏入吉隆坡力行华文小学,刚好是下课时间,一些学生在学校空地上嬉戏,却不吵闹。这所华小连续两年在新加坡O水准会考中出了全国状元,扬威海外,但有谁想到,它一度是学生人数越来越少,甚至可能面临关闭危机的微型小学?

  力行华小目前校地面积大约2.2英亩(0.89公顷),学生多达3500人,1991年迁校之前,学生却不足300人。迁校给予力行华小“再生”机会,这些年来它在董事会和教职员的努力,以及当地华社的支持下,迅速发展成为一所大型华小,培育出不少人才,去年的新加坡O水准会考全国状元赖凯柔和前年状元侯舒恒,都是在力行华小毕业后,到新加坡升学,并且考到优异成绩,为校争光。

  9年71学生获新加坡奖学金

  赖凯柔是力行华小2005年毕业生,侯舒恒比她早一届,两人在马来西亚小六评估考试(UPSR)都考到全部7科A,也双双拿到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进入圣尼各拉女校。根据力行华小特刊的资料,从2000年至2009年,该校共有71名学生获奖学金到新加坡升学,赖凯柔那一届就有14人。

  力行华小副董事长邱有年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透露,这些年来,圣尼各拉女校和华侨中学等几所新加坡中学,每年都到该校“选秀”,成功通过考试及面试的学生,就可获得奖学金,到这些中学继续就读。这项“选秀”考试的科目有英文、数学、科学及普通常识。

  对于侯舒恒和赖凯柔先后在新加坡O水准会考成为全国状元,邱有年感到非常荣幸,同时鼓励两人继续努力,往后在学业上将会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在对两人的成绩引以为荣之际,他也希望两人学成之后,能够回国服务。

  究竟力行华小有什么秘诀栽培出状元?也是家教协会主席的邱有年指出,该校注重学生学业成绩之余,也很注重课外活动。在学业方面,除了正课,学校每星期六还开补习班,为学生补习马来文、英文、数学及科学等科目,应付小六评估考试。

  跟马来西亚其他1200多所华小一样,力行华小采用教育部编排的课程,周末补习班采用的也是马国出版商所编的参考书。由于是华小,除了马来文和英文科之外,其余科目皆以华文教学,因此学校通过辅导班,加强学生的英文和马来文学习。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