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路局长”辞职源自吴敦义看报纸后很生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台“公路局长”辞职源自吴敦义看报纸后很生气
2010年02月0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看报“超商代收汽燃费手续费涨八元”新闻后,直言“官员应多点同理心,如果不顾民怨,那就不适合做这种工作”,对“公路总局”竟不在乎民怨非常生气,即暗示林志明去职。

  “公路总局”处理汽燃费代收手续费问题确有不妥之处,但如果局长因为这个原因下台,似乎不符比例原则。尽管两位当事人“交通部长”毛治国及“公路总局长”林志明都很低调,但这起请辞案若了解“行政院”背后主导的原因,毛治国只能“挥泪斩马谡”。

  尤其毛治国对于“公路总局”在八八风灾的抢修进度与辛劳一直相当肯定,林志明记了两大功,虽然此举曾遭到民进党“立委”批评,但毛治国选择“挺”林志明到底。但昨天毛接到林志明的辞呈后,并没有依例慰留。毛治国的心情全在那句“看到辞呈‘当然很复杂’”上。

  区区八块钱,显示吴敦义对平民的感受真切外,也写下这则现代官场传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