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侨胞迎新春 欢天喜地彩妆游行夺头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侨胞迎新春 欢天喜地彩妆游行夺头彩
2010年02月20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月13日,虽然天气突然降温,马德里的温度骤降至零下四度左右,但是由西班牙政府、亚洲之家及西班牙华人社团共同组织的“2010欢乐春节”彩妆游行和春节庙会活动还是如期举行。

  在马德里Sol广场、Arenal步行街和Plaza de España广场上,近万名参加活动的侨胞和沿途参观的行人们汇集成一股欢腾、喜庆、激情的浪潮,为迎接2010年农历虎年的到来,共同在西班牙的土地上唱响了一支欢乐的“迎春之歌”。

  据了解,此次举行盛大的彩妆游行和庙会活动,在历届西班牙华人喜迎春节活动中尚属首次,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西班牙侨界早在两个多月前就积极组织、活动起来,誓把此次活动的四大主题——新年祝福;多彩文化;成功世博;华侨风采等表现地淋漓尽致。

  13号早上9点半钟,虽然离活动开始还有整整一个半小时,但是已经有不少华人队伍来到了活动的始发地点——马德里中心Sol广场进行集合。

  华人们身着五彩的中国传统服饰,手执大红色灯笼和鞭炮吸引了过路的行人和游客驻足观看,更有甚者,还加入到游行队伍里来,向喜庆中的中国人索要灯笼、鞭炮和气球等物品。

  早上10点半左右,随着广场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整个Sol广场也成为欢乐的海洋,侨胞游行队伍中的醒狮、舞龙、大红灯笼、各种古代兵器及侨胞身着的带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服饰使得整个广场的每一个角落洋溢着中国元素的色彩。

  时不时在人群中撒向广场角落的喜糖,更是吸引了诸多行人、游客的争抢。在一片浓浓的中国年味中,西班牙华人“迎新春、庆虎年”的活动于11点正式开始。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大使朱邦造和马德里政府官员首先为两只上下范围的醒狮点睛,在一片欢呼声中,醒狮嘴中突然挂出“春节快乐、虎年吉祥”两幅大红对联正式拉开了彩妆游行的序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