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启动 重视创意人才成主导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启动 重视创意人才成主导理念
2010年03月3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启动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随着纺织服装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的价值延伸,面料设计的创新型研发与推广正在成为纺织业界的主流声音。3月30日,“201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柯桥•中国轻纺城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在大赛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重视创意人才的吸引和维护,构建合理的创意产业架构,将成为下一轮纺织面料产业提升的核心战略,同时也将成为本届面料设计大赛的主导理念。

  作为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权威的专业性赛事,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自1999年举办11年来,一直以促进产品创新为宗旨。据主办方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设计联系产业、概念结合成衣”的设计理念,促成创意设计与产业资源之间的无缝对接,201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特别设置了面料设计分赛以及花样设计分赛两个组别。其中面料设计分赛主要面向纺织服装企业,强调作品的可生产性和市场价值;而花样设计分赛则主要针对设计机构、专业院校等个人设计师,更重视对创意的感悟和表现。在两个分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将由知名设计师制作为成衣,并以动态秀的形式向业界展示,以更好实现面料设计与终端市场之间的价值互补。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在启动仪式上通报了面料设计大赛的筹备情况。她指出,尽管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的送选作品征集数量仍然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且送选质量不断提升:一方面凸显出丰富多元的创意设计价值,另一方面则表现出较强的市场应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天竹纤维应用奖”,旨在通过寻找优秀的天竹纤维设计作品,挖掘天竹品牌的设计文化内涵,倡导天然、环保、健康的面料设计与消费理念。

  主办方表示,此次面料设计大赛还将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利用强势商贸推广平台,积极推动设计作品与下游采购环节的对接,使更多的买家了解并采购优秀国产面料,并倾力打造创意性与市场性兼具的纺织面料品牌形象。据悉,此次获奖产品将在“Intertextile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TEXWORLD法国巴黎面料展”等品牌展会上进行静态展示和商贸推广。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