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瞧这些懒人神器,你还能有多懒?

2017年03月07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谁能否认“懒人推动了科技进步”

  瞧这些懒人神器,你还能有多懒?

  从某种意义上说,科技的进步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类的懒惰造成的,人们为了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捷、省力,因而发明了各种各样的科技产品。为了不再从事繁重的家务,很多年前我们就拥有了洗衣机、吸尘器、洗碗机等,这几年又兴起了可以用手机远程控制的扫地机器人、智能窗帘;为了工作上不用再人工誊写文字材料,起先发明了复写纸、油印机,后来又诞生了打印机、复印机……为此有人说,科技的进步就是懒人们直接推动的。而有了网络、外卖、快递、O2O之后,人们越发“懒得不像话”了。曾有新闻报道,有大学生为了不用下楼取外卖而发明了一个类似老式纺织机的“外卖神器”,只用20秒就可以把盒饭传送到6楼宿舍。还有大量为懒人们设计的创意家居用品,只需要几十元、几百元钱,就能解放我们的双手,人们需要做的仅仅是按下按钮,或者在手机上戳戳点点,就可以悠闲地等现成了。

  自动水果削皮机

  很多水果吃的时候都要削皮,但用刀子一刀一刀地去削,不仅麻烦还很容易伤手,还会弄一手黏稠的果汁。虽然很多年前就出现了水果削皮器,但毕竟这种削皮器还是手动的,需要动用一下体力,懒人们当然不会满足于此。于是,就有厂家贴心地生产出自动水果削皮机,懒人们看完之后一定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这种自动削皮机的原理其实挺简单,就是电机带动刀头的旋转。懒人们需要做的只是把苹果之类的水果固定在卡位上,然后按下机器按钮。剩下的事情就不用犯愁了。机器会开始自动工作,卡位带动水果飞快地转动,旁边的刀具在水果身上摩擦,就能将果皮削掉,果皮会自动被收集起来,不会弄得满地狼藉。只需要来回两圈,完整的果肉就呈现在你的面前。削好一个水果的完整步骤只需要几秒钟!

  宝宝喂奶器

  用奶瓶给孩子喂奶,其实也算不得什么难事。只是需要妈妈用一只手拿着奶瓶对着宝宝的嘴,一个动作坚持五六分钟即可。但就是这几分钟的事,有些懒人还是觉得太累。“一只手就那么高高地擎着不能动,胳膊都举麻了。”顺应这些懒妈妈们的需要,宝宝喂奶器应运而生了。

  这个喂奶器有一个长长的支架,顶端是一个夹子,用来固定奶瓶,可以360度旋转,调节灵活方便,底部也是一个用来固定的夹子。一般都是将喂奶器固定在床头或儿童车上,调节支架的长度和顶端夹子的角度,让奶瓶对准宝宝的嘴,让宝宝吃奶时更加舒适。不过,有了这个喂奶神器,也不意味着大人就可以甩手不管了,懒妈妈们必须注意,由于宝宝容易呛奶等原因,使用喂奶架时也需有大人照看。当宝宝吸吮的速度开始变慢,甚至不吸或有奶从嘴角流出,说明宝宝快吃饱了,吃完还需要进行拍嗝。

  揉面袋

  擀面条、包饺子、蒸馒头……无论做哪种面食,和面肯定是第一步骤。可和面是件非常麻烦的事,很多人都会将面粉撒得到处都是,而且和面的时候无论是手上还是案板上、和面的容器上,都会沾上面糊的痕迹,很难清理干净。这让家庭主妇们简直不堪其扰。别急,一种和面神器——揉面袋来帮你解决这些问题。这是一种用硅胶材料制成的口袋。硅胶有着安全卫生、柔韧性好的优点,把面粉加水后放在这个揉面袋里按压、揉搓,就不需要双手沾面、沾水了,使用起来轻松方便,也不会弄得面粉飞扬。

  便携式去渍笔

  洗衣机的诞生,应该说就是人懒带来的科技进步,它的出现解放了人们的双手。可人们还是会面临一些突发的尴尬情况。比如说在公众场合吃东西的时候衣服不小心沾上油渍;喝果汁的时候衣服撒上果汁;使用化妆品的时候衣服不小心蹭上了口红……因为是在外面,总不能现场脱下衣服来现洗,而带着这些污渍继续开会、聊天、见客户,又确实让讲究的人觉得十分别扭。别急,有神器“救火”!

  这是一种便携式去渍笔,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公众场合的尴尬。这种去渍笔的外形和普通的彩笔一样,但笔尖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可以轻松去除各种新沾染的污渍。比如咖啡渍、茶渍、果汁、酸奶、肉汁、口红渍等等。小小的一支笔可以方便地随身携带。如果衣服被污渍沾染,只需要先用纸巾擦一下,然后用去渍笔对准污渍处,挤出溶液轻轻擦拭。笔尖流出的溶液可以充分溶解衣服上的污渍。

  带菜槽切菜板

  很多人做饭时都有这样的感受——在案板上切完菜,先要把切好的菜收到盘子里,再端着盘子去下锅,如果是茄子、黄瓜、芹菜等切下去不会流出汁水的蔬菜还好,但碰上西红柿之类的蔬菜,就没那么简单了,菜汁总会四处横流,还要动手清理。如果切的菜多了点,案板太小就不够用了,还要先收起一部分菜再切剩下的……一种专门为懒人们设计的多功能菜板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它将切菜板和收纳盒的功能结合起来,切菜板尾端连着收纳盒,并且是可拆装的。切菜时可以一边切一边顺势把菜挡入盛菜盒中,给菜板最大空间,切好后把盛菜盒往上一提就可以端着它入锅炒啦!

【编辑:鲍文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