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ofo发布新一代共享单车 树新骑行体验和低成本运维双标杆

2017年03月09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9日,共享单车平台ofo与700Bike联合发布新一代共享单车ofo Curve。新车在7大产品体验方面进行了精尽化设计,用户骑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ofo Curve重新定义了“低运维”产品的行业标准,即更低的城市单车运营和维护成本,有效解决了行业七大常见的城市运维难题,显著降低了后期运维成本。

ofo与700Bike联合发布新一代共享单车ofo Curve
ofo与700Bike联合发布新一代共享单车ofo Curve

  行业专家分析称,上一代共享单车的竞争是在传统供应链和市场投放的阶段,目的是让用户“随时随地有车骑”。而随着ofo Curve的出现,行业发展和竞争将进入到“用户体验升级”和“低成本运维”的新阶段。

  体验再升级 Curve成城市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据了解,新一代共享单车ofo Curve,在七大产品体验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和优化,整车制造设计也充分结合了人体工学和视觉美感,大幅提升了用户在城市中的骑行体验。

ofo Curve
ofo Curve

  ofo Curve首次采用行业领先的机械式升降坐管,单手即可轻易操作。同时,其升降高度精准化适配多数用户身高,用户可以根据升降座管上标出的身高刻度,把车座调整至符合自己身高的高度,达到最舒适的骑行坐姿。

  目前大多数共享单车轮胎使用的是实心胎,但实心胎的骑行体验不如充气胎好。ofo Curve新车使用了PU实心内胎,PU实心内胎不会爆胎,同时其骑行体验和普通充气胎相比几无差异,在与充气内胎路感对比测试中,在负重125KG千克以内,PU实心内胎与充气胎的骑行舒适性效果近乎一致。

  ofo Curve配备了全新的人体工学掌托把套,给手掌提供额外的支撑,缓解手部疲劳。同时,Curve采用宽臀点设定坐垫和避震球减震设计,能吸收更多路面震动,也更贴合人体,让用户在整个骑行用车过程中更舒适。在车身车架方面,Curve整体视觉效果更时尚,车身车架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一体式设计,这使得ofo Curve车身也变得更轻。

  另外,ofo Curve配备了收纳车筐,方便用户放置随身包。收纳车筐采用固定重心设计,不会随着骑行的转向而摆动。同时,车架一体式护链罩设计,能有效防止用户在骑行时裙摆和裤腿卷入盘齿链条。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

  通过更多兼顾美感、人体工学和骑行体验的精细化设计和升级,ofo Curve也成为了截至目前最适合城市骑行的共享单车。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发布会现场表示:“ofo始终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随着新一代共享单车ofo Curve的诞生,用户将会享受到更美好的出行服务。“

  重新定义了“低运维”产品的行业标准

  有调查称,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普遍存在着一定的损耗率,单车也都需要日常修理维护, “免维护”在共享单车行业已经被证明是不可行的,行业各家企业也都放弃“免运维”思路,而将目标转向寻求更加 “低运维” 的产品。ofo发布的新一代共享单车Curve,重新定义了共享单车行业”低运维“的产品和运营标准,找到了共享单车产品的“黄金分割点”,最大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最小化运维成本,打造出最适合用户骑行同时运维成本最低的共享单车。

  在低运维方面,ofo Curve通过配置优化和多个独家专利设计,有效解决了行业最常见的七大城市运维难题,显著降低后期运维成本。

  ofo Curve采用高强度铝合金车架,100%解决现有共享单车生锈问题;采用弹簧导轮拉链器,实时拉紧链条,有效防止链条脱落、异响问题,将链条脱落7%的行业概率降低至0%;采用KMC高强度防锈链条,抗拉强度超过国家标准55% 以上,500小时以上盐雾试验无生锈;车架一体骨骼式护链罩,保护链条不受到撞击,将护链罩变形63%的概率降至0%;鼓刹制动,不受天气影响,将刹车磨损失灵15.3%的行业概率降至0%,比普通钳刹寿命高出2倍; 高强度车筐,由2倍直径的铝管焊接而成,不易变形,承载力更高,将车筐损坏4%的行业概率降至1%; PU实心内胎+耐磨外胎,永不爆胎,将充气轮胎破损50%的行业概率降至0%。

  戴威表示:“新一代共享单车ofo Curve在行业首次实现了在最大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最小化综合运维成本的目标,这是ofo和用户的双赢。”

  700Bike创始人张向东表示:“700Bike始终是新一代消费品品牌,致力于为城市用户带来更具设计美学、高品质与优质用户体验的产品和服务。此次,700Bike作为ofo的产品合作伙伴,希望能从产品角度帮助ofo提高用户体验,提升运维效率,找到用户体验和城市运营的最佳平衡。”

  ofo共享单车在2015年6月正式上线,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100万辆单车,覆盖全球近40个城市,注册用户超2000万,累计为用户提供超3亿次出行服务。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比达咨询的报告显示,ofo共享单车市场占有率已超51.2%,位居市场第一。

  随着ofo和700Bike的深入合作,ofo的产品体验、运维实力和成本优势进一步扩大,这将深刻影响共享单车行业的竞争格局。同时,ofo 也正在技术、产品、运营体系、盈利能力等方面,全面引领共享单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