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景美人亲”引入黔 游客点赞多彩贵州

2017年03月13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景美人亲”引入黔游客点赞多彩贵州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克兰寨古村落,万亩盛开的油菜花田吸引着中外游客踏青赏春。 段堂余 摄

  中新网贵阳3月13日电 题:“景美人亲”引入黔 游客点赞多彩贵州

  作者 杨云

  “从梵净山顶来到瓦屋乡万亩油菜花田,我都深深陶醉在秀美春色中。”俄罗斯女孩冬妮娅不禁感概,“贵州的春天,用美丽回答一切!”

  油菜吐芳华,千里尽金黄!时值油菜花盛开的时节,位于贵州东北的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克兰寨古村落,万亩盛开的油菜花田吸引着中外游客踏青赏春。

  在瓦屋万亩油菜花田,游客除了观赏油菜花、花海摄影之外,还可以体验茶艺、农耕文化、房车住宿、篝火晚会等集民俗与旅游元素为一体的多种展示表演活动,充分享受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带来的无穷乐趣。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克兰寨古村落,万亩盛开的油菜花田吸引着中外游客踏青赏春。 洪达山 摄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克兰寨古村落,万亩盛开的油菜花田吸引着中外游客踏青赏春。 洪达山 摄

  入春以来,万峰林景区、黄果树景区、梵净山景区等21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超20万人次。从出行方式看,团队游客数量明显增加。从客源结构看,来自四川、重庆、湖南、云南、广西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车辆大幅增长,来自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地的远程游客增长较为明显。

  春风一夜到人间,万树李花开似雪。贵州省贞丰县推进农旅结合、打造山地旅游,把举办“李花节”作为打造“全省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的闪亮招牌,吸引数万省内外游客赏花觅春。

  “在贞丰看‘万李雪山’美景,景美人醉!”浙江宁波游客王小蒙一家不住点赞美景美事,“因为宁波对口帮扶黔西南州,进入贵州一路被嘘寒问暖,如同走亲戚。”

  “景好人更好,贵州旅游美在一个‘人亲’!”王小蒙说,“满满幸福感!”

  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从2017年3月1日起到12月31日期间,贵州向杭州、宁波、上海、苏州、广州、深圳、青岛、大连8个对口帮扶城市,推出景区门票优惠政策,上述8个地区的游客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在贵州旅游期间享受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优惠。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贵州各地的山野田间都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克兰寨古村落,万亩盛开的油菜花田吸引着中外游客踏青赏春。 碧宣 摄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克兰寨古村落,万亩盛开的油菜花田吸引着中外游客踏青赏春。 碧宣 摄

  北边,又是一年采茶季,遵义市凤冈县田坝村仙人岭茶山上,万亩茶海泛着绿波,茶香悠悠;西边,毕节市威宁自治县草海碧波荡漾人来鸟不惊,黔西南州万峰林山地旅游热火朝天;东边,铜仁市沿河印江民俗旅游持续红火,黔东南苗家侗寨原生态民族风情撩人;南边,壮美大瀑布,休闲田园游,安顺市黄果树龙宫依然游人如织。

  贵州旅游产业发展从数年前跟随川滇桂,到如今多彩贵州风行天下,贵州旅游产业实现了品牌化、规模化、效应化的质变。

  地处中国西南部的贵州,有“山地公园省”“天然氧吧”美誉,春季更是繁花似锦、景色迷人。凭借良好的资源禀赋,贵州省深度挖掘生态、民族和文化资源,把旅游作为贵州省做大做强的三块长板之一,大力发展以旅游为龙头的多产业融合,让旅游成为经济发展的融合剂、催化剂、助推剂。

  “春夏季的贵州,气候宜人、瓜果飘香、景色迷人,不但可以观美景、阅风情、品民俗,还可以饱尝特色美食、游历山水风光、探寻人文古迹。”贵州旅游业人士李波告诉记者,“随着交通的便捷,自驾游客更是可以体验‘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过去“养在深闺人不识”的贵州,如今身着盛装,亭亭玉立在世界面前,好似从中国西南腹地吹来的一阵清风,令世界为之披襟而快。醉人的山水风光、动人的民族风情、迷人的地方风物,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到贵州坐下来、住下来、静下来。

  2017年2月召开的贵州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贵州省旅游发展委主任李三旗指出,“今年贵州省将深入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创建活动,将通过为期一年的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实现综合治理更加有效、市场环境更加规范、旅游环境更加优化、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安全管理更加到位、标准建设更加系统、人员素质更加全面的目标,推动贵州旅游由数量规模增长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

  2016年贵州旅游实现井喷,2017年贵州旅游目标更是值得期待:力争贵州省旅游总收入和接待人次分别实现35%、30%以上的增长,入黔游客、入境游客分别实现30%、15%的增长。

  多位旅游从业人士告诉记者,“旅游度假时代的到来,为贵州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期。”(完)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