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南京机场贵宾卡真实的消费体验

2017年03月16日 11:2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实习生 喻晨朴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南京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人可能都会注意到,在禄口机场出发大厅常可以见到一些身着统一服装向旅客兜售贵宾卡的人,他们称,购买了他们的贵宾卡,不仅可以享受相应的服务,而且买机票会比其他渠道便宜,按照描述的消费体验相当好。

  南京市民孙先生购买了两张这样的贵宾卡,体验后决定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投诉。记者按照办卡方面的承诺内容,对这种贵宾卡进行了消费体验。

  1

  投诉:在机场被忽悠办VIP卡

  孙先生说,今年春节期间,他乘飞机出差去外地,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多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向他推销一种贵宾卡,“他们都是主动上来搭话的,说使用他们公司的贵宾卡,不仅可以在机场贵宾休息厅休息,还能用这个卡订机票、订宾馆,机票肯定比外面你能买到的机票便宜,因为我经常坐飞机,所以就相信他们了。”孙先生说。

  记者在禄口机场出发大厅值机区看到,在一个单独的柜台旁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向旅客介绍金色世纪公司的贵宾卡业务。

  工作人员:“你有(这种)卡,全国机场VIP休息室免费,吃的喝的都是免费的,你如果没有卡要150元一个人。(机票)比你在网上买的要便宜一到三折,永远都便宜一到三折,比如一千块钱的机票,它能便宜一到三百元,而且卡是终身的打折卡,你在网上买到五折的票,我们三折四折出,八折的票,我们五折就能出。”

  当然,办理这个贵宾卡是有前提条件的:“贵宾卡办卡免费,充值激活,可以充一个机票款在卡里以激活会员身份。现在搞活动,钱在卡里下次买机票就可以用,大概要充898元。”

  2

  走访:承诺机票比外面便宜

  不远处,另一个没有标志的柜台前,几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也在主动推销路易行公司的贵宾卡,承诺购买卡片后,拨打卡上的订票电话,机票肯定比外面的便宜。

  工作人员:“存1000元,送1000元,卡里到账是2000元,2000元钱分批分次用完就可以了,没有时间期限,单张机票卡里面最高用300元,最低是几十元。”

  记者:“300元和几十元是我自己随便选吗?”

  工作人员:“它是根据你航班航线来的,系统和航空公司选,比如你在网上买的,自付价格500元,我们再给你优惠几十到300元,比如给你优惠80元,你自付另外一部分就可以了。”记者:“有没有可能比网上贵呢?”工作人员:“肯定没有(这种可能)。”

  为了吸引旅客,该工作人员表示,“比如说你今天买的票是380元,我可以帮你打500元的行程单,不用多收你一分钱。”通过安检,记者进入机场登机区域,同样可以看到两三个销售点向旅客销售贵宾卡。

  3

  体验:说好的便宜机票在哪

  孙先生花费数百元购买的贵宾卡,是金色世纪公司的商旅管家金卡,他还花费上千元购买了易路行公司的VIP卡。但是他在使用后表示失望。

  “当时我坐飞机去重庆,坐的是山东航空的飞机,我就发现,在网上山东航空的机票才200多元钱,用那个金色世纪要五六百,而且在平常,用那个金色世纪和路易行两张卡买机票,也都不比网上便宜。”

  为了验证孙先生的说法,3月7号上午9点52分,记者准备预定3月8日上午10点05分南京禄口机场到大连周水子机场的某航空公司经济舱机票,分别拨打了两家公司贵宾卡上的订票电话。

  电话采访中,金色世纪公司客服人员介绍说,上午10点05起飞的航班,中午11:50到达,目前是570元一位。

  记者:“你们的价格是570元是吧?”

  客服:“对,目前这是早上10:05航班的最低折扣了,是520元加机场建设费50元,一共570元。还有六张票,目前票价是520元加50元,总共是570元,用会员卡订,就是你支付500元,从你卡里抵扣70元。”

  但是记者在“去哪儿网”和“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这个航班的当时售价为560元(含机场建设费),比两家贵宾卡公司的机票便宜10元。

  4

  客服:充值的钱只是买卡的

  而在电话订票过程中,孙先生称,自己这张从未正式使用的金色世纪贵宾卡内,理应有898元的费用,然而客服人员的表态让他很吃惊。

  孙先生:“我这个卡里面还有多少钱能看到吗?”

  客服:“看不到,目前是没有钱的,您充值的钱只是买卡的,只能用来享受服务的。”

  此外,记者发现,金色世纪公司的机场贵宾休息厅在南京禄口机场内,位于一个楼梯口的偏僻位置。而路易行公司则是跟一家开放式咖啡馆合作,这家咖啡馆位于机场候机厅的最尽头,更加偏僻。咖啡厅工作人员表示,休息点可以免费喝咖啡和绿茶,吃东西可以打折,这边不是路易行的自有休息点。

【编辑:唐云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