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平凡日子,最平凡梦想,最值得珍藏

2017年06月0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谈及梦想成了一件可笑的事情。有人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有人说实现的那叫目标,实现不了的才叫梦想。可能有太多的梦想没有实现,于是我们再次谈及梦想的时候觉得越来越可笑。曾几何时我也是为了一篇文章能够敲上几个小时再修改无数遍的职场菜鸟,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像麻木了很多,忘却了很多,直到他的故事,让我重新审视自己。

  故事的主人公老周,上学时候追求摇滚乐近乎痴狂,曾经为了买一盒磁带而吃了一周方便面,而这些疯狂的事情,现在从他口中说出来不过是简单的一句“年轻时喜欢摇滚乐,也玩过两年吉他,也梦想过组建一支自己的乐队”罢了。与一位执着音乐的朋友相遇让他重新拾起年轻时候的梦想——组办一场摇滚音乐会。老周与几个朋友亲力亲为,怀着最初的梦想去努力,当四百多人挤爆现场,一起呐喊,当全场唱起《海阔天空》让这些已过而立之年的汉子湿了眼眶时,老周用DOBBY记录下来了这个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

摇滚音乐会彩排照片,DOBBY拍摄
摇滚音乐会彩排照片,DOBBY拍摄

  如果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已经是圆满,我会说:这才刚刚开始而已。东北汉子老周与DOBBY,一起经历了很多朴实却感人,平凡又卓越的故事。

老周用DOBBY在雪地上的自拍
老周用DOBBY在雪地上的自拍

  去年于老周老来说是实现梦想的一年,除了用DOBBY记录了那场激动人心的摇滚音乐会,还带着全家在春节前回到了久别的故乡。岳母的父亲罹患癌症,临近年根儿,二老甚是想家,腊月二十七,老周带着一家人踏上了返乡的路途。春节里,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堆雪人、吃年夜饭、外出游玩合影,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舒适。全程,老周都在认真的用DOBBY记录每一个温馨时刻,从此全家福变得更加完整。回到那个屯儿,见到熟悉的人儿,虽然故土看着好似破败,但是那里凝聚了老人们的童年记忆,一张DOBBY视角的留影,记录下他们在老宅与乡亲们的合影,好似我们在一本书里,读着他们的故事。

  鹤岗,东北边陲的一座小城,老周生在这里,长在这里,也深深地热爱着这座城市。作为DOBBY的第一批众筹用户,老周一直把DOBBY当做生活中的纪录者,一篇《寒冬暮色中的东北矿山》曾经感动了很多社区朋友,老周包含深情的文字配上DOBBY的独特视角,让我们知道:那里曾在大跃进期间靠人工镐刨锹挖开采出露天矿,曾经拥有全国最大产量的矿井,这样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也曾经为国家的建设贡献了自己所有的力量……“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因为这是我的家乡,我经历过这里的辉煌和衰落,这里也见证了我的成长。”老周深情地诉说着。

  重情又潇洒的老周有着一拨儿经历过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的朋友,八年前他因为《红河谷》而迷恋上了西藏,老阿妈的慈祥,藏族汉子的骁勇淳朴,西藏文化的神秘,他们对信仰的虔诚,都打动着老周。八年里,老周经历了结婚,生子,父亲病重去世,创业等等。半年前老周发现自己得了高血压,然而这场西藏行却还未开始,于是毅然决然收拾行囊与朋友出发了。这次行程,摄影设备老周只带了DOBBY和ROLLCAP,与其他旅行者不同,DOBBY让老周从上帝视角领略了西藏的神秘与魅力。

  “一座高原,一个西藏,十万边疆,五百山水,三千佛唱。”西藏独有的美让老周陶醉,同时也伴随着严重的高原反应:头疼,心慌,呼吸困难,每一次飞起DOBBY,老周都要小心翼翼克服身体的不适。

  DOBBY的限高海拔其实只有3000米,几个月前有个飞友曾经在五千多米海拔处成功的飞起DOBBY拍照,创下记录,这一次,老周不但在这里成功的飞起了DOBBY,更是一次又一次的用DOBBY记录了他们的旅行。莺飞草长,青天在上,白云涌动,雪山绵长,牧民喇嘛,身边的挚友,老周用他的DOBBY,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奇迹。

  视频https://v.qq.com/x/page/v0388xk75qf.html

  DOBBY & ROLLCAP 拍摄

  几天前与老周沟通的时候,他正在陪老婆逛街,他说:“自己的梦想实现了,现在要好好儿陪陪老婆,实现老婆的梦想。”回到的平凡世界的老周依旧是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兢兢业业的工作。

  我们曾走过无数地方和无尽岁月,每个梦想都通往不同世界,老周的故事,会一直继续,而你的故事,现在正是起点。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