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发吧!十一长假河北出游指南让你玩嗨

2017年09月28日 14:2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十一长假河北出游指南让你玩嗨

  景色正浓,出发吧!本报为你特别制作了“超级长假河北出游指南”

  十一8天长假马上就到了,如果现在您还没打算好去哪儿,本报特别制作的这份“十一超级长假河北出游指南”或许能给您提供一些借鉴和帮助。国庆长假,景色正浓,准备出发吧!

  □文/图 本报记者 翟开矿

  初秋访古:自在正定韵味儿浓

  十一长假,必须要去正定古城走一趟。那里不仅有丰富的历史遗迹和文化积淀,长假期间正定古城各个景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玩累了还能坐下来品尝一下地道的正定传统美食。

  在千年古刹隆兴寺,10月1日—7日游客能欣赏到千手千眼观音表演的神韵。10月1日—8日在荣国府门前,刘姥姥及《红楼梦》中众姐妹一起“门前迎宾”,荣国府内还有古典乐曲演奏。赵云庙10月1日—8日气势恢弘的常山战鼓将再次敲响,游客可现场感受常山战鼓的激情和震撼。游客还可登临正定古城南门,南北眺望,尽赏古城古韵。宋记八大碗、郝家排骨、王家烧麦、正顺饸饹……这些特色美食也会让您大快朵颐。

  除了古城美景,还有一场“惊、奇、炫、乐”的国际马戏嘉年华,十一期间将在正定南门外广场上演。精彩绝伦的节目,好玩热闹的互动,将给您带来一场颠覆感官体验的马戏狂欢。

  此外,十一期间塔元庄将举办美食节,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将满足您的味蕾。石家庄首届活体蝴蝶展10月1日—8日将在生态科技园举行,带孩子与上万只“会飞的花朵”来场亲密接触吧。在农耕时代,您可以带孩子挖红薯、掰玉米、拔萝卜、摘石榴,还可以看川剧变脸、火焰达人,品尝特色的菊花宴。

  秋景新韵:多彩鹿泉又添新玩法

  十一不想远游的市民,除了到正定访古,还可以到鹿泉逛逛新景。在鹿泉,您可以到抱犊寨、封龙山、黄壁庄水库欣赏山水风光,到君乐宝、食草堂、洛杉奇探秘工业旅游,到白鹿泉美丽乡村品味乡愁神韵,到西部长青、十里画廊,感受秋日美景,到北国奥特莱斯快乐购物,还可以到双凤山、人民日报旧址感怀红色岁月。

  紫海香田薰衣草庄园十一期间不仅有“烟波浩渺”的“紫色海浪”,还有“铺天盖地”的向日葵“金色海洋”;植物园的“秋日花海嘉年华”、皮影戏、汉服展示;动物园的各种呆萌动物,花车巡游,更是孩子们的最爱。

  此外,鹿泉区重点打造的民俗主题特色小镇——岸下石窑小镇将在10月1日正式向游客开放,石头窑洞民居、打谷场、岸下书局、特色民宿、山涧酒吧、岸下乡愁宴、亲子体验等项目,将一起亮相,给您一个别样的乡村记忆。

  秋实累累:金秋硕果休闲采摘游

  秋意渐浓,正是收获的好时节,采摘成为国庆假期短线旅游的主旋律之一。

  东方巨龟苑种的葫芦、柿子、石榴、花生、红薯、冬枣、南瓜、北瓜、冬瓜都到了成熟的季节,十一假期,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享受采摘乐趣,还能以超级实惠的价格带回家,享用秋日美味。此外,这里还有更有众多娱乐项目等您来玩哟。

  初秋的藤龙山值得一看。在晋州周家庄、在藁城的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在灵寿五岳寨、嶂石岩农家乐的山野采摘也是您出游的不错选择。

  秋景如画:赏红叶登山健身游

  金秋的太行山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各相关景区纷纷推出以登山、赏红叶为内容的主题活动。近日,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旅游登山节活动在赞皇嶂石岩、平山天桂山景区、灵寿五岳寨景区、井陉苍岩山景区、鹿泉抱犊寨景区陆续举行。

  在叶子的生命绽放的最后一季,秋天的沕沕水是最美的。此时,景区外沿途的花椒树已逐渐成熟,一串串绿色的小珠已由绿变红,过些天,这些红色小串就将布满枝头、盖过绿叶,盛装迎接游客。

  秋日的驼梁,是太行山红叶最早的地方,尤其是层林尽染的唯美,更令人目不暇接。秋日的王母山处处透着一股清新,红墙金瓦亭台楼阁高耸入云。

  黑山大峡谷,被誉为“世外桃源”。秋日的黑山大峡谷是清爽之地,这里负氧离子的含量是绝佳的清肺工具。 在平山,有一条巨大的地下暗河名为银河洞,每年10月,这里的红叶便会如约而至,十一期间景区内还有道教武术等民俗表演。

  秋韵迷人:自驾河北秋季最美“大景点”

  8天小长假,不自驾去个“大景点”,其实还真有点可惜。想欣赏“中国最美的秋天”,到坝上草原绝对没错。从9月开始,坝上就慢慢显露初秋的美景了,草原被秋意渐渐染成了金色、红色,悦目的色彩将成为秋日坝上的完美背景。

  秋季的桦皮岭,层林尽染秋意浓浓。可自驾赏景去。

  风扫落叶、百花凋谢的季节,白洋淀上的芦花却开得灿烂。夕阳下,一只只载满芦苇的渔船返乡。自驾到雄安新区看看,车可行至保定市安新县境内。

  近年来,保定野三坡和白石山的建设、发展极度迅猛,已成为河北软硬件皆优的大景区,金秋时节,红叶尽染山林,果实挂满枝头;清澈的拒马河畔,各种野花顾盼生姿,野鸭在河中嬉戏,灰鹤和黑鹳信步闲庭。自驾车可行至涞水县。

  衡水境内也有赏秋好去处,衡水湖为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国家I、II级保护鸟类经常在此出没,运气好的话,高贵的仙鹤、美丽的天鹅、灵巧的鸥鸟、轻盈的白鹭都会在这里为您翩然起舞。

  旅发余韵:到海边看看不一样的秦皇岛

  十一小长假,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一些观摩项目已开放参观了,而且还有优惠,有时间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戴河生态园可免费参观。昌黎县的葡萄小镇,十一期间免费开放区域及项目有:矿坑公园、国家公园知识馆(限量接待)、四产院落(限量接待)、星汉商街、葡萄溪谷、幸福广场、葡萄长廊、葡萄树王组团(限量接待)、登山步道及观景平台、停车场,开放时间为9:00—17:30。

  华侨城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拥有海水、沙滩、山丘、森林、荷塘等自然资源,集文化娱乐、观光欣赏、生态休闲、旅行度假功能于一体。从即日起至2017年10月8日,秦皇岛市民凭本人秦皇岛地区有效身份证件(含本人头像)原件,购票享受30元/人的优惠价格。

  融合了温泉度假、健康养生、海上垂钓、葡萄酒休闲等多种业态的渔岛海洋温泉度假区,优惠将至10月31日。

  沙雕海洋乐园设置沙雕观赏区、生态海滩、30多项水上项目以及十多项特色体验项目,对港城市民的优惠至10月7日,赠送昌黎红酒,沙雕海洋乐园联合圣蓝海洋公园、传奇3D画馆,价格优惠。

  十一期间大家还可以体验“沿着旅发大会的道路前进”精品旅发项目一日游,逛老码头、坐“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观沿途花海、游天女小镇,赏长城旅游公路/祖山花海大道。

  十一期间,山海关古城景区、老龙头景区,以“夜文化、演艺文化、美食文化”为特色的碧螺塔酒吧公园也都是游客的必去之地。秋天,到了吃海鲜的最佳时节,梭子蟹、皮皮虾、鱿鱼、海螺、海蛎子、花蛤、八爪鱼……吃货们,假日在北戴河品尝一回海鲜盛宴吧。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