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天健康国内首创聚氨酯避孕套 深耕百亿规模市场

2018年01月19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科天健康国内首创聚氨酯避孕套深耕百亿规模市场
    科天健康董事长戴家君

  中新网1月19日电 近日,随着兰州新区科天健康聚氨酯避孕套生产基地投产仪式的开启,中川001聚氨酯避孕套正式步入飞速发展的快车道。在兰州科天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家君看来,未来五年聚氨酯避孕套的销售规模将达到百亿,届时整个避孕套行业格局也会发生变化。

  快速布局尝试新型零售方式

  2016年8月28日,中国第一条聚氨酯避孕套生产线在兰州新区科天集团水性科技产业园内建成投产。随后,中国首个聚氨酯避孕套中川001、002系列产品全面上市,打破了国外品牌在聚氨酯避孕套市场的垄断地位。

  1月8日在生产基地投产仪式现场,谈及该产品的优势,戴家君表示:“科天健康在水性聚氨酯技术领域里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也是世界首个掌握水性聚氨酯树脂和水性聚氨酯避孕套生产双重技术的公司。我们拥有世界第一条十万吨级水性聚氨酯生产线和10条年产10亿只的水性聚氨酯避孕套生产线,科天健康还拥有水性聚氨酯避孕套核心专利技术25项,更重要的是,我们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所以中川产品研发速度非常快。”

  据悉,中川001是中国最早进入聚氨酯避孕套品类的品牌,之前世界上只有两家日本企业做聚氨酯避孕套,中川001是世界上第三个品牌,竞争优势显著。

  新技术所引领的中川001,在市场上的认可度如何?为此戴家君说:“中川001自从去年5月20日举行品牌发布会并正式上市以来,无论品牌知名度还是市场反馈上都很好,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也在快速布局线上线下渠道,取得显著成绩。”

  “我们开设了京东旗舰店,京东自营店也将很快上线,年初我们也将正式入驻天猫品牌旗舰店,并快速扩大线上经销商规模。线下渠道也进展迅速,目前中川系列产品已经进入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超过30余个省市近5000家店,同时我们也在尝试一些新型的零售方式例如无人售卖机等。”戴家君进一步强调。

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 牛向东(左)安徽大学教授、中国聚氨酯避孕套之父王武生(右)答记者问
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 牛向东(左)安徽大学教授、中国聚氨酯避孕套之父王武生(右)答记者问

  采用水性聚氨酯材质薄至0.01

  基于水性聚氨酯技术的中川001究竟是怎样一款产品,为何能在短时间内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为此,安徽大学教授、中国聚氨酯避孕套之父王武生教授为我们揭开了背后真相。

  王武生说,中川001聚氨酯避孕套采用水性聚氨酯材质,薄至0.01,是普通乳胶避孕套厚度的1/5,几近肥皂泡的薄度,能够快速导热。同时,水性聚氨酯材质柔软细腻,自然亲肤,致密度高,能够有效阻隔HPV(人体乳头瘤病毒)、HIV(艾滋病毒)病毒。

  实际上,水性聚氨酯材料大多应用于涂料和粘合剂,对于这些应用,水性聚氨酯材料都是依附在其他材料上,水性聚氨酯避孕套是水性聚氨酯材料第一次作为本体材料使用。水性聚氨酯避孕套涉及到极端的材料合成技术,国际上任何现有的商品化的水性聚氨酯材料不能满足避孕套性能要求。避孕套需要的低模量高强度(软而强)是对水性聚氨酯材料性能的挑战。

  另据王武生介绍,与国外聚氨酯避孕套品牌相比,中川001是科天健康技术团队历经30年技术沉淀研发出来的,拥有核心专利技术,不仅各项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顶尖水平,而且产品更新速度也更快。

中川001聚氨酯避孕套生产中
中川001聚氨酯避孕套生产中

  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据悉,中川001聚氨酯避孕套生产基地占地350亩,规划10条生产线。一期已有4条生产线正式投产,2018年6月将再有6条生产线投产。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聚氨酯避孕套生产基地,每年生产中川001聚氨酯避孕套数量达10亿只。

  作为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快速产业化试点企业,中川001聚氨酯避孕套生产基地得到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据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牛向东介绍,兰州新区扶植高科技企业将科技成果产业化,通过投资公司帮助解决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同时提供技术上所需要的条件。资金和技术支持以外,新区还帮助企业组建管理团队和开拓市场。

  有了政府的支持和自身的技术优势,以及充满潜力的市场空间,科天健康对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戴家君预测称:“未来五年,聚氨酯避孕套的销售规模将达到百亿,我相信整个避孕套行业的格局也会发生显著变化。当然产能的提升也会提高产品的性价比,中国消费者可以用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