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多加一双筷子”做起,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从“多加一双筷子”做起,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2020年03月11日 19: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宁3月11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北海等地近日陆续开展“公筷行动”,在餐馆、机关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场所等推广使用公筷,并号召家庭用餐也使用公筷,倡导大家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疫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沉重的健康公开课,让我们再次审视那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此次疫情中,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说话时的飞沫、吃饭时的唾液等都可能成为病毒传播载体。专家告诉我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一只口罩、一次洗手、一双公筷,就能极大降低交叉传染风险。

  围桌共食是我们传统生活习俗的重要内容,但交箸换盏也可能成为病毒传播渠道。多加一双公筷,可以有效降低病毒传染风险,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也让餐后打包再无顾虑,为“光盘行动”提供保障。

  除使用公筷,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与咳嗽注意回避、定期体检……这些都是我们要注意养成的健康生活习惯。

  以此次疫情防控为起点,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具有积极意义。要将这些好习惯固化下来,需要政府、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共同努力,更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多加一双筷子”做起,把健康生活习惯坚持下去。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