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认为家有儿童更应采取分餐制

专家认为家有儿童更应采取分餐制

2020年03月25日 15: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兰州3月25日电(记者白丽萍)抵抗力较弱的儿童,更易感染细菌和病毒。专家表示,家庭应实行分餐制,家有儿童更有必要。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消化科主任姬瑞介绍,传染病一般通过呼吸道传播、体液传播、粪口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等渠道传染。分餐制将是餐桌的“主角”。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小儿急诊科主任杜世华表示,培养儿童分餐习惯,不仅有利于培养学前儿童成长过程中的独立性,还可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安全就餐。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