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泳、“撸铁”如何做好防护?

游泳、“撸铁”如何做好防护?

2020年05月14日 14:55 来源:文汇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游泳、“撸铁”如何做好防护?

  问

  市民去游泳场馆如何防护?

  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根据游泳馆相关规定在线预约,应当尽量避开高峰期;游泳后要及时用干净的水冲洗全身;当皮肤有破损或身体不适时,不要游泳

  ■本报记者 李晨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不少场所都已经开始恢复营业,许多游泳爱好者也按捺不住,想到水中畅游一番。朱仁义提醒游泳爱好者,游泳场馆可以去,但必要的防护措施千万不要忘记。首先,市民要确保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合游泳,如有身体不适,千万不要去游泳馆等公共健身场所。其次,去游泳馆应避开高峰期,选择在人少的时间去,不扎推。最后,进入场馆,游泳前后要做好个人防护清洁措施。

  朱仁义建议,市民最好自备泳帽、毛巾等个人用品。游泳时,避免和他人有皮肤直接接触,当自己皮肤有破损时,不要游泳。同时,游泳时最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镜,游泳过程中尽量不要摘下,减少眼睛接触游泳池水的机会。游泳后要及时用干净的水冲洗全身。

  市民朋友可关注游泳场馆的微信号,及时了解场馆开放信息,并根据游泳馆相关规定在线预约。

  问

  去健身房“撸铁”如何防护?

  上海市疾控中心公共服务与健康安全评价所医师倪骏:健身时要注意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健身房;错开健身高峰时段,自带毛巾浴巾;健身前后彻底清洁双手

  ■本报记者 王星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不少健身爱好者又恢复了去健身房“撸铁”的习惯。倪骏指出,即便是平日,在相对密闭环境中集体健身也要特别注意。因为,人在运动过程中呼吸量比平常大,加之健身房人员相对密集,容易造成二氧化碳浓度超标。长期处于二氧化碳较高的环境中,会造成人体慢性缺氧。

  倪骏建议,这段时间去健身,最好选择有外窗的健身房,保证良好的自然通风,同时健身房内也应该有足够的机械通风。他还特地提醒,要有意识地错开健身高峰时段。

  在健身时,难免会将汗渍留在器械、瑜伽垫等公共用具上。倪骏说,若消毒不充分,极易造成交叉感染。尤其是浴巾、毛巾等棉织品消毒不到位,或者储物柜等不采取消毒措施而交替使用,也都会造成交叉感染。建议健身前后,要尽量用肥皂、洗手液彻底清洁双手。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