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失联20载母女重逢 一张国寿保单背后的温情

失联20载母女重逢 一张国寿保单背后的温情

2021年04月1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4日电 2020年12月5日,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枯枝无力地吱吱作响,天气异常寒冷。在中国人寿浙江省嘉兴市海盐支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却上演了温情的一幕。一对失联了20多年的母女在这里相拥。在这个魂萦梦牵的日子里,他们将20多年对彼此的思念化为滚烫的泪水……而为这对母女牵线的,恰恰是一张小小的国寿保单。

  事情还要从11月的一天说起。当天,专程从山东赶来海盐的张阿姨,冒着寒风来到海盐支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张阿姨向柜面人员出示了一份保单,这是母亲为幼年的孩子购买的一份保险,如今到期可以领款了。但是柜面人员告诉张阿姨,这份保单的保险金需要被保险人也就是张阿姨的女儿来领取。听得这一席话,张阿姨不禁声泪齐下,说起了自己和女儿失联的经历。

  原来,在20多年前,女儿只有6岁时,张阿姨就和前夫离了婚,后来又远嫁山东。当时为了给女儿留一份保障,张阿姨为她投保了一份中国人寿保险。谁料到,离开海盐以后,和孩子的爸爸失去了联系,没有了女儿任何的消息。期间张阿姨曾多次尝试联系女儿,但始终未果。母女音讯断绝,远隔千里,张阿姨伤心之余却又无可奈何。

  听完整个故事,柜面服务人员也为那乖舛命运下的母女而触动。在随后信息查询时,大家惊喜地发现张阿姨的女儿郭女士在中国人寿还有其他保单。在确认了郭女士居住的地址后,柜面人员立即联系该村村委会干部,但得到的结果却是郭女士长大后已经离开了村子在外地生活。

  听到这个消息后,柜面人员并没有放弃,继续多渠道、多方面帮助张阿姨寻找,“请问您知道……?”“您认识……?”“麻烦跟您打听一下……”

  几经周折,最终联系到目前定居在宁波的郭女士。乍闻母亲的消息,郭女士喜极而泣,立即赶到海盐。

  当20多年的思念,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真实;当梦中痛彻心扉的遗憾,变成了可以直面的柔软。止不住的泪水,述说着扯不断的亲情……

  “谢谢中国人寿,谢谢你们!”张阿姨紧握着柜面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有一种真情与生俱来,有一种牵挂无法释怀,它不会因距离而生疏,也不会因时光流年而消逝。“小小保单情,牵动母女心。”虽然冬日的寒风依然冰冷,但在这里,碧空艳阳。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