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筹备进行时 北京酒店业加速复工

分享到:

年节筹备进行时 北京酒店业加速复工

2022年12月20日 14:34 来源:北京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多家酒店正在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的节奏中。12月19日,在北京宣布恢复各类宾馆酒店会议、培训、宴会举办后的首日,包括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等多家酒店陆续收到办会咨询。目前,北京酒店中举办会议的仍然较少。由于一些酒店员工正在陆续返岗的过程中,许多酒店正在进行恢复举行会议、婚宴的相关筹备,具体恢复时间仍在计划中。临近年底,部分高星级酒店也推出了年底优惠、节日套餐等,为2023年元旦、春节的到来做准备。

  办会咨询量上涨

  12月18日,“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重点通报了北京市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其中包括恢复各类宾馆酒店会议、培训、宴会(婚宴)的举办。

  恢复举办会议后的首日,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多家高星级酒店获悉,目前已有不少酒店收到了办会相关的咨询。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宣布恢复宾馆酒店承办宴会、会议、培训等活动后,陆续收到部分举办会议的咨询电话,不过目前举办会议的客户仍然较少,多数客户仍在观望中。另有CBD附近的高端酒店工作人员也表示,上午陆陆续续接到了一些办会相关咨询。

  北京园博大酒店总经理郭川表示:“目前绝大多数都是打电话咨询的客人,线下举办会议的还很少。”

  目前,部分酒店已经开放了会议室预订。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酒店现在可以预订会议室,也收到了一些咨询,但暂无相关预订。

  从预订时间来看,2023年年初、春节是部分咨询者重点关注的时间节点。北京香山饭店销售总监黄彪透露:“目前酒店已经有年底、明年春节的会议、宴会相关预订的咨询,但在量上低于2021年同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式向好,从远期来看,我们相信相关咨询、预订会有一定的增长。”

  员工倒班维持正常运营

  随着北京各行业复工复产,酒店员工也陆续返岗。

  谈到目前的情况,郭川也说道:“一些酒店员工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陆续‘阳了’,部分酒店维持最低运营状态,像有些岗位减少人工参与,甚至酒店还派出了机器人进行送餐。对于会议、婚宴承办等板块的筹备将在员工陆续返岗后逐步推进。”

  黄彪也表示:“我们正在等待第一波‘阳了’的员工康复后陆续返岗,并在保持正常接待的情况下,安排人员有序上岗。”

  谈及酒店复工复产,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此前酒店很多员工生病居家,目前康复员工正在陆续返岗中,酒店也尽量保持正常运营水准。接下来,会筹备元旦套餐、春节年夜饭等。”

  “目前酒店正在积极复工复产,后续将安排在岗员工进行节日套餐宣传、年糕礼盒、年夜饭售卖等一系列加速酒店经营恢复的工作。”郭川还表示。

  筹备年货加速市场复苏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春节,有酒店相关负责人坦言,春节后预计酒店的经营情况可以恢复至正常水平。

  在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看来,会议、婚宴是经济和社会的刚需,随着生活各方面活动的逐步恢复,这些消费会逐步上升,春节消费是试金石,如果没有问题,这些消费将会很快大幅度上升。

  不少酒店也在摩拳擦掌进行着明年春节的相关准备。其中,年货、年夜饭等成为了许多酒店重点推出的内容之一。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推出多种礼盒,包括“十参十鲍盆菜”“鲍鱼花胶鸡”等;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推出了“福兔贺春”厨神年糕礼盒、亚洲荟萃名厨年糕礼盒等。同时,酒店餐饮团队也准备了多款新春团圆宴。其中,香景庭餐厅的欢聚套餐及年夜饭外卖自提自1月初便开始供应,为全面复工复产后的节前市场提供了丰富的餐饮产品。

  此外,香山饭店2023年将继续推出家宴活动。黄彪谈道,酒店正在筹备春节家宴活动的相关内容。“首先是通过家宴活动恢复对市场的信心。家宴活动也是我们较为成熟的一个活动产品,虽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桌数较往年较少。但该活动一直以来反响较好,我们也在坚持活动的举办。我们推出的消费券一直延续到明年4月,以吸引广大消费者来酒店消费。”黄彪说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教授谷慧敏谈道:“目前,许多员工正在陆陆续续返岗,酒店业正在一个逐步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距离全面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围绕着过年、家中团圆的消费是当前消费者主要关注的内容之一。而对于酒店,春节也是一个重要的时机,可以撬动本地客人的消费,也对市场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以推动酒店业逐渐恢复至正常的经营状态,提振行业信心。”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张怡然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