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MM减肥? 减脂才是重头戏

2008年10月07日 15:38 来源:时尚网 发表评论

  胖还是瘦,不能仅靠体重来衡量。你需要关心的不应只是一个数字,而是真正的体脂肪含量和身体代谢状况。

  为什么有的人轻轻松松就能挥别小肚腩,而你用尽十八般武艺仍然摆脱不了肥胖的梦魇,只能任由体内脂肪含量不断攀升?其实肥胖并非不可战胜,只是你没有掌握游戏规则,才会进入减肥的死胡同,甚至愈减愈肥。想想看,你是不是对体重数字极为苦恼,常因为猛饿两三天后体重下降一公斤而欣喜若狂!小心了,你可能已经陷入“体重陷阱”。想要掌握瘦身制胜权,你必须绕过体重给你设下的陷阱。

  体重越大意味着越胖?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两个同样身高的女孩,一个体重50公斤,另一个体重52公斤,可是那个52公斤的女孩看上去比50公斤的女孩更苗条。或者你去健身房锻炼一个月后体重不降反增,可朋友们却说你看上去瘦了。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同等体积肌肉的重量是脂肪的5倍之多!所以,当一个人体内脂肪含量低而肌肉量多时,看上去就会结实而纤细;相反,一个体内脂肪含量高而肌肉少的人,也许体重并不重,看上去却并不苗条。尤其是在进行密集的无氧锻炼后,体内脂肪被消耗,而肌肉量也相应增加,在这段时间里,你的体重说不定就会稍稍上升。所以,别因为你的体重比她低就沾沾自喜,很可能在外人眼里,她看上去比你身材好多了。

  减掉体重等于减掉脂肪?

  体重下降两公斤,体内脂肪就真的减少了吗?未必!人体内有60%-70%的重量是水分,而水分是减肥过程里最容易被消耗的,所以可别高兴得太早,因为快速减重并不一定代表体内脂肪含量变少了,极有可能会因多喝几杯水又迅速返弹回来。现今,体重已不再是衡量肥胖与否的唯一标准,而体脂肪率才是更精确掌握健康的指标。

  体脂肪率就是指身体成分中,脂肪组织所占的比率。成年女性的体脂肪率应该在17%-24%之间,过高的体脂肪率不但会导致肥胖,更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因此若想清楚知道被你减去的到底是什么,就应该以体脂肪率来判定,这绝对比固执于体重机上的1公斤更有意义。

  如何测量体脂肪率?

  体脂肪率要通过体脂测量器才能有效地检测出来。如果你在健身房锻炼,那么健身房里身体成分测量仪就能够测出体脂肪含量。而现在,市场上也出现越来越多便携式的家用体脂测量器,能帮助你随时掌握自己的体脂肪率。

  BAZAAR提示

  减少体脂肪有妙招

  1如果你还在用动物油做饭,那么赶快换成花生油或橄榄油吧,因为动物油里面的饱和脂肪酸会让人发胖,而花生油或橄榄油里面住着对人体有益的单元不饱和脂肪,这种脂肪个性中庸,能够恰到好处地降低坏胆固醇、维持或提高好胆固醇,而且不会在体内累积脂肪。

  2一定戒掉油炸食品和膨化类零食,高糖的食物也不例外,糖分不仅会引发脂肪增长,更会导致细胞慢性炎症,使肌肤老化。

  3适当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基础代谢指数,当代谢变快时,体内就不会有过多脂肪堆积。肌肉代谢是基础代谢中最消耗能量的部分,所以提高基础代谢的捷径,就是增加肌肉代谢。而要增加肌肉代谢,器械类的无氧运动是很有效的。用这种方法增加基础代谢,接着进行散步等的有氧运动,也能提高体脂肪的消耗效率。这样一系列的过程实践下来,就能实现对身体不造成负担和害处的有效的减肥。(vivi)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