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秋冬新款女装强调手工装饰细节

2008年10月08日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手工与民族风一直是近几季时尚界的焦点。不管是首饰配饰,还是春夏鞋品,都无一例外地遭受这场风暴的袭击。在深圳各大商场秋冬货品频繁上架时,这股风潮也渗透到服饰之中。手工钉珠、亮片、手工刺绣、手工布料贴花……古朴的民族风情在手工的粗糙质感中再现,却又多了一份时尚秀场的大家范儿。

  盯梢迹象

  一阵秋风一阵凉。而国庆期间接二连三的台风袭击,更让深圳的热度开始消散。上架已有半个月的初秋新品终于迎来了被市民关注的第一瞥目光。

  比起上一季穿着中性服饰、系着宽版腰带、戴着军帽的形象来说,2008秋冬的女性开始回归柔情本色。小女人的情怀再次被设计师们高捧而出。自然玲珑的剪裁、繁花似锦的图案、性感的蕾丝、风情的流苏都是少不了的。在此之外,在春夏单鞋上、首饰配饰上常见的装饰品也大模大样地上身,在服饰上凑了一把热闹。

  记者在深圳商场发现,亮片、珠珠、刺绣、金属扣环等纷纷出现在秋冬女款服饰上。原本简单的款式,加上颇有古韵的手工制法,立刻风情大展。特别是中国风中带有民族图腾的设计元素,以及传统的民族服饰制法成为设计师们的灵感来源。返璞,但不落伍,在现代风格中融入民族艺术情调成了这季最突出的特色。

  “这种服饰让30岁以上的女顾客看上去更有品位。”紫荆城德诗专柜销售人员介绍,“由于是手工制作,面料也多采用羊毛、桑蚕丝等,所以价格会偏高。不过,还是有很多追求设计感的女顾客购买。”

  记者发现,不管是从主题式的印花、东方风格的刺绣,还是波西米亚风情的布料贴花,这些手工细节与装饰美感的追求,都让服饰颇有设计亮点。即便是余光轻扫,视觉也会立马被装饰细节所吸引。

  1 手工贴花皮衣 刺绣体现民族风情

  材质:羊皮、羊毛

  该款皮衣一改皮衣向来帅气的风格,出落得有些秀美。收身的腰部剪裁,与宽大的荷叶边下摆相映衬,更能凸显小蛮腰。整个背部用羊毛料贴成团花形状,加之同色的羊毛线刺绣而成的花纹,别有一种民族风情。手臂内侧用弹性面料进行拼贴,解决了紧身皮衣经常出现的行动不便的缺陷。中式小立领,用钢丝箍边,可随意调节以适合脸型。面料舒适,手感柔软。

  参考价:7898元

  2 手工刺绣长袖T恤 水墨山水充满质感

  材质:棉

  一看便知,该款T恤的灵感来源于中国水墨山水画。大片水墨色调的印染工艺制作出叶子图案的整体质感,再用传统手工刺绣的方式从小细节上刻画果实图案的立体感。

  印染与刺绣相融合,氛围的渲染与细节的刻画都能兼顾。

  船形的领口与右侧不对称蝙蝠袖,让该款TEE的时尚感更加浓郁。可搭配收身的长裤与长裙。

  参考价:1898元

  3 手工钉珠风衣 串珠装饰让单调变生动

  材质:51%棉,49%亚麻

  该款风衣的背部用手工串珠制成装饰图案。这是一种类似中国古代官府服饰串珠的装饰手段,让原本单调的服饰变得生动时尚。

  双层领口设计,有助于拉长颈部线条。同时,采用蛋形剪裁,能有效地遮掩身材上的缺陷。不管是身材臃肿或修长的女性都可尝试一下。初秋时,内搭长袖T恤;天气转凉之后,可以搭配薄型毛衣。

  参考价:3698元

  4 手工包珠长袖T恤 闷骚团花简洁素雅

  材质:78%桑蚕,8%羊毛,14%其他

  这是一款闷骚型设计。乍一看,并不特别,但细微之处有不少设计师的小心思。整体款型简洁、素雅,领口部位的包珠团花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每一颗花蕊与花瓣都是由独立的布料包珠定制而成。不过,由于面料柔软,领口的包珠就显出特别沉重的质感。腰背部有简单的蝴蝶结腰带设计,袖口处也有凹口褶皱,起到修饰腰部线条与手臂线条的效果。

  参考价:2698元

  手工装饰服饰搭配细则

  不妨利用混搭的技巧,在民族风的服饰上,搭配简洁现代的配饰,穿出新鲜的个人风格。

  可以遵循“一松一紧”、“一花一素”的搭配准则。上半身鲜艳宽大,下半身就净色修身。否则就全然没有视觉重点。

  手工装饰服饰如果花纹繁复,就尽量不要再多搭配其他配饰,以防喧宾夺主。

  手工装饰服饰的保养

  手工装饰的衣服一定不能机洗,即便是机洗中最轻柔的操作模式,也会把装饰物洗得七零八落。

  最好选择干洗,也可自己用中性洗涤剂,以轻柔的方式水洗。

  不能用含氯漂白剂漂白,也不能用含漂白粉的洗衣粉洗涤。

  洗后不能强行拧干,可以平铺晾干。

  尽量不要在太阳下暴晒晾干,阴干可以利于面料保护。(黄璐)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