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时尚新推测 优雅并温暖着 08秋冬女装流行趋势

2008年10月16日 10:10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季节,对女人来说,仿似美丽的提示符,当落英缤纷夹杂着寒冷悄然而至的时候,温度的细小变化,足以让女人将商场“搬”回家。今年秋冬季女装将演绎怎样的走向?本期让我们从卓展08秋冬趋势发布会中寻找痕迹,并让这些痕迹为你的冬季时尚定义新准则。

  风格:建筑与写意相融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总结秋冬季女装的风格要点,那么非几何建筑莫属。MAX&CO助理品牌经理钟晓明说,建筑感是冬季美丽形态的关键要素,与往季不同,秋冬季是一个寻求庇护的季节,建筑会给人带来安全、容纳以及归属感。同时,这种建筑融合了写意画的不可捉摸性,即实体与飘逸相结合,视觉上在强调安稳的同时带给心灵以冲击。这一点发布会上各品牌的“流动”展示就足以说明,如Bernini体现的现代部落风格,Max Mara经典大衣及套装会在肩部设计上强调硬朗的轮廓及鲜明结构。名模王丽娜表示,如果想站在时尚的风口浪尖,挑一件具有几何轮廓的大衣绝对不会出错。

  色彩:出挑的紫给你惊艳

  色彩的游戏在08秋冬时装T台上得以延续,颜色尤如时装之窗,会第一时间吸引关注的目光。此次发布会,所有品牌不约而同将暖色进行到底。MARELLA品牌经理沈瑞英告诉记者:“暖色可体现女性优雅、妩媚的特质,以往秋冬总是以黑、灰、米为主,其实这些颜色弱化了女性的柔美。为将女性的亮点突出,设计师有意在颜色上做文章,如红、棕、粉的强势出现。同时,会在同色上进行渐变,这种暖色加强了女性的味道。”不过,也有例外,本次发布会上,紫色频繁高调亮相。钟晓明解析,以往总是用粉或蓝搭配灰及黑,给人没有记忆的印象,用紫搭配会让人很有个性,同时不乏高贵、浪漫的感觉。

  细节:皮草成配角

  整场发布会弥漫着淡淡的奢华皮草气息,但真想找出重点时,却又无从说起。原来皮草全部藏在细节处,如袖口、领口、围巾的边缘,既讨巧又不过分隆重。Bernini品牌负责人韦欣甫透露,用皮草做修饰,能体现出冬装非常蓬松的体积感及飘逸气息。名模单靖雅补充:“细节除皮草盛行外,腰带、下摆都很有文章,或者在后腰处用蝴蝶结做点缀,或者用贵气的毛皮装饰于大衣的帽边和袖口,丰富了整体造型,强化了奢华感。”

  面料:很虚幻很伪装

  面料在本季变得很虚幻,具有强烈的伪装性,因一切都并非他们看上去的样子。“面料的绝对季节性被打破,如丝质与棉结合、渐变与拼接、光泽感与闪光处理。比如,看起来厚重的质感却是轻如羽毛;运动的机能面料却如肌肤一般柔软纤细;传统的机织经典面料又具有动态的扭曲效果。”ROBYN品牌负责人说。总之,你无法具体总结哪种面料是重点,想到、想不到的全部会出现。(康栎)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