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故地重游:慢一点,再慢一点

2008年11月11日 13: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是时候该和急匆匆地从一个目的地赶赴下一个目的地,如同完成任务一般的快餐式旅游说再见了。以“慢”的姿态去故地重游,品味旅游的真谛,将给你截然不同的新体验。

  【重游地】

  杭州

  【新体验】

  文化“闲”旅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让诗人白居易魂牵梦绕的杭州,有着勾人魂魄的魅力。在杭州游览,总想要把所有美景看尽,结果一不小心行程就被排得满满当当。慢游杭州,重在取舍,在一个举地皆景的城市不需要特意去看什么,将行程表清空,让旅程跳出目的地的束缚。在西湖边逛逛,不赶路,专享风景,在温润的风景中感受属于中国文人独有的人文氛围。杭州古来就是才子辈出之地,读书人爱书的习惯至今还是没有改变。杭州书林、晓风书店、枫林晚书店、博库书城、购书中心都是杭州各具特色的书店,这种浓浓的文化气息作为自然风景的一种补充,相得益彰。逛逛书店,即使不是为了买书,也是慢游杭州的一种享受。

  【减速建议】提供人:Lilith

  推荐到西湖天地上的小店去坐坐,像星巴克、哈根达斯、一茶一坐等这些统一标准的连锁式店铺,都布置得十分小资,和杭州优雅的气质很搭调。而且临窗就可以看到西湖的风景。一个人一本书一杯咖啡,在绵绵悠扬的音乐中坐上一天也不会发腻。

  【重游地】

  桂林阳朔

  【新体验】

  扔掉手表的柔软时光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座风光秀丽的县城的青石板路被很多人踏访过,大抵都是来去匆匆的过客,奔走在山水之间,用尽一身的精力来换取饱览美景的视觉盛宴。再访阳朔,只需要一本平日无暇细读的书,一个在西街的栖身之所,就可以是这次慢游的全部。用很慢的速度在西街行走,让视线可以余裕地在街上每间店铺停留,看异国风情与东方韵味如何完美的融合;在每个擦肩而过的路人身上停留,无责任地幻想关于他的故事。西街的餐厅、咖啡馆、酒吧星罗棋布,格调各异,其中不少都是被游客所津津乐道的。只有在此悠哉数日,才能悉数体验到每家店的特色,从西式的披萨、意粉、冰淇淋到中式的啤酒鱼、啤酒鸭等等,可以说,这次旅程的主角不再是眼睛而是味蕾。

  【减速建议】提供人:李先生

  西街上的那四、五家唱片店值得花时间好好逛逛,里面出售的都是欧美音乐,种类非常丰富。我一直想买却没有买到的几张CD都是在那里淘到的。另外,西街东段有几家咖啡馆的咖啡相当不错。在阳朔的几天我就喜欢泡在咖啡馆里喝喝咖啡,翻翻留言本,几乎把各种类的咖啡都喝了个遍。

  【重游地】

  香港

  【新体验】

  寻访失落的时间

  时间在香港总是显得分量不足,尤其是身处商场和游乐园之中。如果想追回那些失落的光阴,那么重游香港的时候,就去赤柱这个香港历史的保存之地看看吧。这里没有疯狂的血拼、刺激的过山车和色彩旖旎的夜景,只有一日梦回千年的闲逸。这座临海的小渔村,在香港还是英国殖民地的时候就是英军的军事据点,一度也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所以这里保留了很多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赤柱邮便局,旧赤柱警署,圣衣会加尔默罗女隐修道院,当然还有著名的美利楼,它们身上的每一片瓦砾,都见证了香港沧桑的历史。建于清朝中叶的天后古庙,满载的又是香港另外一段时间。而洋溢着现代气息的赤柱广场正好作为结束这场时空之旅,将你拉回时尚动感的都市生活的终点站。

  【减速建议】提供人:Smiling

  美利楼是消费时间很好的去处,在它底层有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美利楼历史的展览馆,以及香港海事博物馆,而且还有很多异国情调的餐馆,中餐西餐都可以选择。在美利楼宽阔的露台上,一边眺望海景一边用餐的感觉很不错。赤柱大街上也有许多富有欧陆风情的酒吧食肆,在露天茶座喝茶赏景也很享受,据说运气好的话,能撞见正在忙着拍摄的明星呢。(章园园 罗姝)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