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要在光棍节结束单身 "光棍"男女地铁里对暗号

2008年11月12日 08: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早晨,东单地铁站内来来往往的不少年轻男女都领到了一本粉红色的口袋书“追爱宝典”,这标志着他们属于单身行列。手持宝典的男女们很快成为昨天光棍节的主角,不少男乘客拿到宝典就立刻上前向同样持手册的女士发起“进攻”。“在光棍节结束单身,成了我们的口号。”年轻男女们告诉记者。

  单身男女持手册“接头”

  早晨7点,东单地铁站内像往常一样充斥着忙乱的脚步声。与平时不同的是,在地铁里发放着一些“红宝书”,上面写着“追爱宝典”。一些领到书的青年男女看一眼书,脸立刻就红了。

  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领取到宝典后,红着脸匆匆将其塞进书包里,走了几步又返回来,不好意思地向发放“追爱宝典”的人说:“您能多给我两本吗,我带给同事。”不到一个小时,几百本“追爱宝典”就被过往的行人瓜分一空。一个还没有领到宝典的年轻女孩一脸焦急,她告诉记者,听别人说领到手册的人就相当于标志自己单身,可以在地铁上去认识自己喜欢的人,自己平时工作太忙,还真没时间考虑个人问题,所以很希望能在地铁上遭遇一段恋情。

  男孩主动搭讪一脸紧张

  拿到手册后,男乘客有的面带笑容,有的一脸腼腆,但大家在地铁上看到同样拿手册人的眼神都变得热烈起来。有的单身男女站在一起,同样拿着手册,男乘客会主动上前向女孩问话,虽然显得比较紧张,但周围的人也都抑制不住地发出笑声,整个车厢显得气氛轻松活跃。

  一位主动搭讪的男乘客小孙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不敢主动追求女孩子,看见自己心仪的女孩,又会担心她是不是已经名花有主,但是看到同样拿着宝典的女孩,他心里有底多了。“这就是单身的一个暗号吧,也可以让我们勇敢地去追求喜欢的女孩。”不过,也有一些单身男女告诉记者,地铁邂逅毕竟是很偶然的情况,不可能把在公共交通上的邂逅当成解决人生大事的一个重要途径。

  调查显示

  六成光棍病根

  在于不敢搭讪

  记者在“追爱宝典”上看到,书中用图片和文字介绍了怎样识别单身异性,如何在地铁公交车上与单身异性搭讪,怎样索要对方联系方式等实用追求“招数”。发放口袋书的世纪佳缘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对2万多名单身男女的调查发现,6成男女都是因为在沟通方面有问题,才会出现“交友难”的情况。网站特别印制了2000多本“追爱宝典”在东单、阜成门、国贸等地铁站点发放,教给单身男女向异性借手机使用、发放调查问卷、问路、问时间等搭讪妙招。

  据世纪佳缘网站今天公布的一份“2008单身男女婚恋观大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近四分之一的男人认为自己条件不好才导致单身,而近三分之一的女性则认为自己要求太高是导致单身的主要原因。晨报记者 周萍

  光棍节·趣闻

  11

  11

  孕妇装借“光棍”打广告

  “光棍光荣!”昨天中午,数名男子身穿金色硬纸盒,形如企鹅般伫立在地铁站中。他们一出现,立刻吸引了众多乘客围观。据介绍,他们是受人雇用,而雇主是一家生产孕妇服装的公司,“实人金砖版”广告是受“光棍节”的启发。

  晨报记者 刘奕诗 文并摄

  光棍节·调查

  11

  11

  喜结连理 有人专挑光棍节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虽然面对“光棍节”,一些准备登记结婚的男女选择了“逃避”,但仍有不少新人喜欢取其“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寓意,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

  昨天,记者在部分区县的婚姻登记处看到,婚登场面并未因为光棍节的到来而显得冷清。“今天这日子挺好的,一是好记,二来4个一在一起,还有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寓意。”新人小王告诉记者,拆开了是单,合起就成双了,他和女友还是特意选择这一天来的,根本不避讳什么“光棍节”。

  海淀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为100余对新人办理了登记,继8月8日的高峰日后,基本上每天都维持这个量。而东城和朝阳婚登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婚登既没有出现“井喷”现象,也没有过于冷清,“光棍节”似乎对婚登的影响不太明显。

  而与之相反,记者发现不少年轻夫妇借着光棍节进行了“光复运动”。昨天,东城区婚姻登记处不仅迎来了十余对结婚的新人,也迎来了近10对办理离婚的夫妻。一位前来办理离婚的80后男青年表示,很多人都把恢复“单身”叫做“光复”,在光棍节这天重新恢复光棍身份,也算是对自己过去的纪念和对未来的期待吧。(记者 周萍)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