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情侣赌气跳地铁险被撞 列车距二人两米处刹车

2008年11月19日 09: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前天上午9点左右,地铁1号线四惠站候车台处,一对青年情侣激烈争吵后,双双跳入地铁轨道内。此时,地铁列车正在进站,工作人员发现后,将两人从地铁轨道上解救出来,避免了危险发生。

  目击者吴先生说,当时他正站在候车台上等车,当天地铁列车晚来很久。其间,从楼梯处走下来一对青年情侣,年龄均在20岁左右,打扮比较朴素,男的个子很高很瘦。两人边走边吵,情绪都很激动,很快都站在了吴先生旁边,但争吵依然继续。

  吴先生回忆,当时女子对男朋友意见很大,一直喊着分手之类的话。男子见周围人多,便不停地劝说女朋友不要再闹,但越劝女子的声音越高,并喊“日子没法再过下去了”。

  两人争吵了几分钟后,争吵的话越说越难听。这时,女子说了句,“有种你就跳下去啊!”吴先生说,听了这话,男子眼圈发红,说了句,“你以为我不敢跳啊,现在这样我还真不如死了。”女子并未软下来,而是说,“活着还不如死了痛快,你跳我就会跟着你一起跳下去,咱们死在一起”。

  吴先生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都在看热闹,却没有人上前劝说。那名男子哭了,哭着哭着便纵身跃下轨道,女子也跟着跳了下去,都站到了铁轨上。此时,地铁列车正缓缓进站,距二人只有100多米远。

  见状,众人紧张起来,大喊二人赶紧上来,还有人招呼地铁工作人员和民警。地铁一名刘姓治安巡逻员证实了吴先生所说的话。他说,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跑到安全线内,不断朝行驶来的列车挥手,列车驾驶员立即紧急刹车。车停下来时,距离轨道内的情侣不到两米。在此期间,二人一步未躲开,并且紧紧拉着对方的手。

  车停后,列车驾驶员及数名保安跳下地铁轨道,先将男子拉上候车台,但女子却死活不上去。最后,工作人员连拉带拽,才将女子拉上来。

  吴先生说,两人上来后,抱头痛哭,周围的乘客赶紧围上来安抚两人。随后,两人自行离开。因为此次突发事故,地铁列车1号线停运10多分钟才恢复运营。

  当天,有网友将此事发到网上,有人跟帖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但更多的网友持反对意见,认为生命是最珍贵的,这种殉情的方式不仅可能威胁到自己的生命,还有可能威胁到整车乘客的生命,这样做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肖岳)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