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事发两天仍有煤气味 学生质疑食堂着火后不停业

2008年11月25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日,昌平区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外包经营的三食堂内发生一起火灾,服务员被烧伤。该校学生和食堂摊主称,食堂内仍可闻到煤气味,应停业整修。前日,食堂承包人称,食堂的安全隐患已经消除。

  现场

  学生用餐时“火人”冲出

  该校学生小杨回忆,20日晚18时许,他和同学在三食堂用餐。突然,11号“成都香炒”打菜窗口后的厨房里,冒出一股黑烟并冲出两三个人,身上带着火,其中一人全身起火,俨然“火人”。

  学生小李说,事发时约有百余名学生进餐,十几分钟后,食堂黑烟弥漫,有刺鼻的煤气味。

  食堂档口的服务员称,当日失火后,很多档口都是老板抱着钱箱、服务员抱着煤气罐往外跑。

  前日上午,学院三食堂内南侧,失火的的11号档口并未营业,厨房挂锁,窗前写着“因电线短路,暂停营业。”

  担忧

  煤气味浓 就餐学生少

  食堂档口一老板介绍,该食堂约有20家档口,均承包给个人。事发翌日,多数档口重新营业,但很多老板和服务人员都对食堂的安全状况担忧。事发后,该老板的档口3位员工辞职,原因是食堂不安全。

  记者在食堂看见,学生餐桌最近的距窗口仅2米多,很多学生表示在火灾后的两天内,都能闻到煤气味,因怕危险,来此用餐的学生明显减少。而档口内零零散散的电线在柜台上方20厘米处。女服务员说,她现在盛菜都提心吊胆,生怕碰着电线。学生们和部分档口老板都认为,食堂应该停业维修。

  探因

  元凶是煤气还是电路?

  对于起火原因,该食堂承包人和学校维修科均称是用电起火。而该校学生却认为是因煤气外泄。

  “起火原因是电线短路。”前日,食堂承包人李女士说,起火厨房一个劣质插线板起火引燃了一个扫帚。

  “用电起火根本不可能在瞬间烧着全身。”两目击学生说。事发第二天,食堂还有煤气味。而一位档口老板称听说事发时食堂正在维修煤气管线以替代煤气罐。前日记者拨打“成都香炒”订餐电话,一男子称起火原因是因煤气管线出了问题。

  昨日,该校保卫处一处长拒绝就此事接受采访。(李天宇 鲍姝燕)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